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东南网架、广田股份齐推定增

2015-01-06 01:22: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东南网架(002135,前收盘价5.62元)1月6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6亿股,发行价4.73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扣除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2015年1月6日起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发行对象中,东南集团认购不超过9667万股、公司部分核心员工设立的上海木正投资认购不超过275万股、公司部分董监高等人员设立的上海金匀投资认购不超过130万股。东南集团部分董监高等人员及部分核心员工出资设立的昂钰投资和璞煜投资分别认购不超过257万股、239万股。

在发行前,东南集团合计持有公司39.07%股份,为东南网架控股股东。郭明明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28.78%股份,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此次发行完成后,东南集团直接及间接持股比例将达45.55%,郭明明直接及间接持股比例将为31.60%,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同时,广田股份(002482,前收盘价15.13元)也于1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1.21亿股,发行价为14.02元/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7亿元,扣除费用后的8亿元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于2015年1月6日开市起复牌。

广田股份此次发行对象中,深圳前海复星瑞哲恒嘉投资出资10亿元认购7133万股,叶远东出资5亿认购3566万股,西藏益升投资出资2亿元认购1427万股。其中叶远东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系公司实际控制人叶远西之兄,公司股东新疆广拓的执行事务合伙人。

公告显示,广田控股为广田股份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2.34亿股,叶远西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60.14%的股权。此次发行完成后,叶远西将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47.61%的股权,仍是实际控制人。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从61.13%降至49.22%,资产负债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为公司节省年利息支出约4800万元,增加净利润约3936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