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邦盘点1:2014中国房地产十大年度词语

邦地产 2015-01-04 08:55:25

邦地产即日起将连续推出2014中国房地产盘点系列,敬请关注。今日是“十大年度词语”。看看,其中有没有让您心有戚戚之处。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这是艰难的一年,这是幸福的一年;这是欢欣的时刻,这是沉重的时刻。我们穿越2014,抵达2015;我们回望过去,我们畅想未来。

Goodbye,2014!Hello,2015!

邦地产即日起将连续推出2014中国房地产盘点系列,敬请关注。今日是“十大年度词语”。看看,其中有没有让您心有戚戚之处。

NO.1野合

在12月23日绿城与中交集团的“二婚”仪式上,老宋把和融创之间的那段往事定义为“野合”。这令业界大跌眼镜。

当初宋卫平和孙宏斌这对好“基友”选择牵手,人们以为融、绿从此一生相伴。谁知,我们猜中了开头,却猜不到这结局。这场风花雪月,最后以“野合”二字被盖棺定论。幸福的开头都是相似的,不幸的结局却各有其不幸。

在决定和孙宏斌分手的那天下午,“老文青”宋卫平告诉我们,“这天底下没有什么是牢靠的,兄弟感情是靠不住的”。

可终究这一路走来,说不上多辛苦,庆幸心里很清楚,是因为还有那么一点在乎,对老宋和老孙而言,今生毕竟兄弟一场,能有一次“野合”,足矣。

NO.2你们懂的

当亿翰智库公布,1—11月份绿地销售额超过万科后,“万科周刊”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一篇题为《绿地销售额超过万科的原因》,内文只有四个字“你们懂的”。

这条令人浮想联翩的微信在朋友圈迅速刷屏,一小时不到,阅读数便超过一万,堪称今年最佳短微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