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外滩跨年夜发生踩踏事故已致35死43伤,现正全力抢救伤员

每经网 2015-01-01 08:55:43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日发布官方消息,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3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日发布官方消息,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3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2月31日晚,上海外滩大规模倒计时活动取消。然而,这里依然灯光璀璨,人潮汹涌。尽管有警察担任警戒,但在跨年夜的欢庆过程中,不幸的踩踏事故还是发生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日凌晨在新浪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014年12月31日晚23时35分许,上海市黄浦区外滩陈毅广场发生群众拥挤踩踏事故,致35人死亡,43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上海市连夜成立工作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长杨雄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抢救和善后处置等工作。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

习近平对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作出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加强安全措施确保节日期间民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就事件处置作出批示,要求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

后续:伤者家属在医院焦急地等待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内气氛紧张,满是焦急等待的伤者家属和警方人员。医院正对事故伤者进行抢救,并已经开始进行家属登记,秩序较好。警方现场负责人表示,由于事件中的伤者被分别送往多家医院,情况相对复杂,因此要求等待的家属现场登记寻人信息。

现场网友回忆:死亡离我们如此之近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网友:事情就发生在我的面前,当时我还上去拉人……死亡有时离我们如此之近,祝福那些受伤的人,希望没事!当时看到他们家人朋友着急的样子,太可怕了,多少人刚刚许下新年愿望啊。

事件亲历者:当时人流量大产生对冲

东方网记者于量、包永婷1月1日报道:东方网记者在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遇到一位安徽籍小伙吴涛,他是该事件的亲历者。因为发现一位素不相识的年轻女子受伤,吴涛把她送到医院。据称,女子的白色外套上都是血迹,目前在医院的ICU病房。

吴涛称,事情大概发生在2014年12月31日23:40到23:50左右,地点是陈毅广场通往外滩观景平台的斜坡上,当时由于人流量大、秩序混乱,人流产生对冲,部分人想上到观景平台,部分人想下观景平台。

此外,据他说,在23:50左右,外滩十八楼的楼上有人向楼下抛洒类似美金纸币,造成人群哄抢,也有行人驻足围观及起哄。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