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北车复牌双双涨停 铁路基建股领涨

每经网 2014-12-31 09:51:50

铁路基建概念股大幅上涨。截止发稿,该板块涨幅3.77%,领涨两市各概念板块。

 

今日两市双双小幅高开,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双双复牌,开盘即涨停,中国南车报7.10元,中国北车报6.38元。受此拉动,铁路基建概念股大幅上涨。截止发稿,该板块涨幅3.77%,领涨两市各概念板块。个股方面,中国北车、中国南车、高盟新材3股涨停,其余大部分个股均涨逾3%。

消息面上,中国南车、中国北车昨日晚间发布公告,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合并预案。技术上采取中国南车吸收合并中国北车的方式。 合并双方拟定中文名称: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

根据公告合并预案,中国南车向中国北车全体A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A股股票、向中国北车全体H股换股股东发行中国南车H股股票,并且拟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流通,拟发行的H股股票将申请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中国北车的A股股票和H股股票相应予以注销。

本次合并的具体换股比例为1:1.10,即每1股中国北车A股股票可以换取1.10股中国南车将发行的中国南车A股股票,每1股中国北车H股股票可以换取1.10股中国南车将发行的中国南车H股股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