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价格未达一致 西南证券大股东终止股权转让

2014-12-31 01:08: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宋戈 左越    

每经记者 宋戈 左越

被称为上市券商混改先锋的西南证券(600369,收盘价21.08元)一直以来备受市场关注。9月30日西南证券宣布停牌,并表示控股股东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富集团)正在筹划转让公司股份。然而,时隔几个月后的今天,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决定终止转让公司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公告停牌到今天终止转让的几个月时间里,西南证券与众多券商股一道,在年末走出一波强势行情。公司股价一度创下23.80元的高点,较之当时测算的股权转让价格10.07元/股,已上涨136%。

渝富集团终止股权转让

今日,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12月30日是,公司已收到渝富集团函告,鉴于其与意向受让方就转让价格未达成一致意见,此次公开征集未能产生最终受让方。渝富集团最终决定终止此次以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转让西南证券6.8亿股股份。

事实上,西南证券的混改之路始于今年国庆节前。9月30日西南证券发布停牌公告称,由于渝富集团正在筹划转让公司部分股份,公司股票即日停牌。11月4日,西南证券收到渝富集团函件通知,渝富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有的西南证券6.8亿股。截至2014年12月2日,其共收到四位意向受让方提交的受让意向书及相关资料。

紧接着,西南证券再次公告,截至2014年12月16日,其收到四家意向受让方提交的受让材料书面补充说明。此前,证券时报曾报道称,四家意向受让方分别是生命人寿、上海绿地、新华联集团、财信地产。

市值是估算转让价的两倍

原本有望成为“混改先锋”的西南证券突然被终止股权转让,控股股东提及原因是与受让方就转让价格未达成一致。

对于价格,此前西南证券曾于11月5日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和证监会的规定,此次股份转让的价格以股份转让信息公告停牌日 (即2014年9月29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算术平均值为基础确定。9月26日,西南证券收盘价为10.54元。有分析人士测算,西南证券此次6.8亿股转让价格约为每股10.07元,总金额约为68.5亿元。

实际上,今年年末券商股整体活跃,自西南证券9月30日宣布停牌以来,二级市场中的券商的股价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如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33.46元)从11月初至昨日的涨幅已到152.15%,同期光大证券(601788,收盘价28.61元)也有154.9%的涨幅。其他券商也是涨幅不菲。

券商板块的疯涨也令停牌中的西南证券“难耐寂寞”,12月5日,西南证券发声宣布,鉴于近期股票市场的交易情况,为尽快恢复西南证券股票的正常交易,更好地保障投资者的合法交易权益,经申请,公司股票于12月5日开市起复牌。

复牌之后,本身带有混改概念加上券商股飙涨的行情,西南证券瞬间就“火”了,股票复牌后连续6个涨停,9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达到125.81%。即便时至今日,西南证券仍有翻倍的涨幅。如此计算,以昨日的收盘价来看,当时渝富集团拟定转让的6.8亿股的市值已经高达143.34亿元,这一市值是昔日的拟定转让价68.5亿元的两倍有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