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警惕短期压力

2014-12-30 00:52:56

昨日(12月29日),A股市场进入2014年最后一周的交易,原本大家预期的红色星期一并未出现。昨日,沪指冲高回落,一度大涨60多点,创出3223.86点新高,但收盘时仅上涨10.42点,以3168.02点报收;同时,创业板指大跌2.39%,险些破位。因此,我认为市场在年末最后阶段,可能短期面临一定的压力。

实际上,昨日市场本身是有利好消息刺激的。根据央行发布的有关文件,将原属于同业存款项下的存款纳入各项存款范围,其中包括存款类金融机构吸收的证券类、交易结算类存款和银行业非存款类存放等。对于这一消息,市场的解读是,同业存款纳入分母且暂不缴准,将降低银行负债成本,提高银行可贷额度,利好银行和股市。

正是受上述判断影响,昨日上午A股表现相当正面,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多数高开高走。若在以往的大牛市中,A股周一遇到如此利好,当日很容易收出一根中阳线。然而,到了昨日下午市场却越来越乏力,沪指一度由升转跌,最终只是勉强上涨10.42点。同时,昨日A股成交并不低,沪深两市成交合计超过8000亿元,如此放量冲高回落,说明短线多方遇到的阻力已较为明显。在2014年仅剩的两个交易日内,A股能否继续创新高,恐怕要在心里打个问号了。从股指期货动向看,昨日期指主力合约最高涨至3593.8点,距离历史高点3630点不远。在历史高点面前,期指出现一定的震荡,不算意外。

最后再说说创业板。昨天创业板就没有主板最终收红的好运气了,创业板指小幅低开之后一路下跌,全天基本没有出现过像样的反弹,最终大跌2.39%。从年线看,创业板指已连续两年大涨,就指数而言,要想实现年线三连阳,难度相当大,2015年创业板行情需要警惕。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