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突袭式”限购敲定 经销商疯狂一小时“不议价”售车

2014-12-29 18:58:55

今天下午15时左右,深圳市开始举行听证会对限购方案进行表决。17时30分左右,听证通过这一方案。18时左右,深圳市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限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今天下午17时左右,有消息称深圳即将于今日18时开始实施汽车限购。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此消息。至此,多次宣称”不执行限购”政策的深圳市成为第8个实施汽车限购的城市。

记者随即了解到,自今天下午15时左右,深圳市开始举行听证会对限购方案进行表决。17时30分左右,听证通过这一方案。18时左右,深圳市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限购。

17时50分,另一家自主品牌销售负责人通过微博表示,“深圳限购,今晚无眠迎战。”据悉,深圳经销商已经开始开始紧急备车。

根据深圳市限购方案:每年暂定指标10万个,按月分配;其中,2万个指标只针对电动小汽车,采取摇号;8万个普通小汽车指标,50%采用摇号,50%采取竞价。同时指出,限购方案有效期暂定为5年,年度指标视交通、大气环境和汽车需求适时调整。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次限购是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的通告》,并对各汽车销售点(含 二手车交易市场)已经销售但是示未上牌的小汽车,及存量二手车进行核查和登记册。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从相关渠道了解到,相关管理部门已经要求经销商于18时停止提交购车合同,以避免发生消费纠纷。

 

【各方说法】

消费者:下班20分钟就去全款买车

“抢车去”成为17时之后深圳市民的突发事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到一位刚刚购得一汽丰田卡罗拉的冯先生。“我下班比较早,抢到一辆,”冯先生表示。他17时下班,刷微博发现深圳将于18时开始限购,于是火速赶往4S店,17时20分左右,以5000元折扣全款购买卡罗拉。18时左右办完手续离开4S点。冯先生告诉记者,自17时30分左右,4S店顾客急速增加,已经没有折扣,甚至据他了解,很多车型开始加价销售。

经销商:18点之后已经不再开票

18时之后,有的经销商已经不再开票,防止此后不能上牌发生纠纷。而大部分经销商仍在火热销售中,一位深圳经销商表示,只要今日24时之前开具的购车发票,都可以上牌。

 

 

【背景】深圳市张许勤曾表示不限购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包括深圳在内的8个城市都存在实施限购政策的可能。2013年7月11日晚,深圳市交委重申,按照2012年深圳市政府发布的《深圳市城市交通白皮书》,深圳在加强交通需求调控方面,主要通过利用设施供应、经济杠杆、出行管理和宣传倡导等综合手段,引导车辆合理使用,并“没有限购计划”。

今年年初广东举行的省两会上,深圳市市长许勤当时表示,目前深圳机动车拥有数量在全国排第二位,但深圳对私家车不限行不限购,将通过经济手段来调节市民出行方式。

 

【延伸阅读】

 

已公布“限购令”城市汇总:

上海:1994 年开始,上海首度对新增的客车额度实行拍卖制度,开始对私车牌照实行有底价、不公开拍卖的政策,购车者凭着拍卖中标后获得的额度,可以去车管所为自己购买 的车辆上牌。2013年12月上海将调整当前车牌拍卖规则,2014年起试行一次性公布机动车额度年度投放总量和“警示价”措施,同时,实施个 人、单位机动车额度分场投标拍卖。

北京:2010 年12月23日,北京市正式公布《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2013年11月28日发布通知,规定从2014年起到2017年的四年间,增量小客车 年度配置指标由24万个减少到15万个,将根据个人参加摇号的累计次数设置阶梯中签率,示范应用新能源车中的纯电动车将单独摇号。每两个月摇号一次,确保 2017年机动车保有量不超过600万。

贵阳:2011年7月11日,《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出台,专段号牌每月指标2000辆,无偿摇号上牌。普通号牌没有数量限制,但是不得驶入老城区。

广州: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汽车限购,在为期一年的试行期内,全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在2013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办法》,在原有试行办法的基础上进行了21项修改,有效期为5年。

石家庄:2013年6月18日针对省会机动车保有量猛增的现状,石家庄市提出自2013年起限制家庭购买第三辆个人用小客车,自2014年市区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天津:从2013年12月16日零时起,在全市实行小客车增量配额指标管理,增量指标必须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取得,2014年3月1日起按尾号限行。

杭州:从2014年3月26号零时到2014年4月25日24时止,全市暂停办理小客车注册、转移及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未来实行摇号和竞拍两种措施获得小客车增量指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