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同业存款纳入存款口径 银行股暴涨

每经网 2014-12-29 09:45:55

金融股再度暴涨,保险、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强势拉动大盘。

两市早盘大幅高开 沪指站上3200点,金融股再度暴涨,保险、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强势拉动大盘。截止发稿,银行板块涨幅3.28%,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涨幅前列。个股方面,兴业银行涨近8%,浦发银行涨逾5%,其余银行股均涨逾3%。

消息面上,12月27日晚间消息,央行正式下发文件,将原属于同业存款项下的存款纳入各项存款范围,其中包括存款类金融机构吸收的证券类及交易结算类存款、银行业非存款类存放等。这意味着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币基金吸收的存款将缴纳存款准备金。但这并不意味着其收益将下降,因为文件同时规定上述计入存款准备金的存款适用的存款准备金率暂时为零,这意味这货币基金存款暂时不需要缴纳准备金。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