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苏宁云商试水互联网公益 探索电商扶贫新路径

每经网 2014-12-27 15:37:51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发自上海

12月26日,苏宁云商(002024.SZ)宣布正式上线公益频道,包括公益捐赠和公益众筹两大平台,旨在发挥线上线下O2O融合优势,探索互联网时代下的公益之路。

而就在前几天,中央下发了《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社会各界积极探索培育网络慈善等新的慈善形态,引导和规范其健康发展。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会上表示,公司正式发布苏宁易购公益频道,就是希望通过平台化的运营,凝聚更多爱心人士的力量,形成更大更持久的社会正能量。 

据悉,苏宁易购公益频道下有公益捐赠和公益众筹两大平台。苏宁公益捐赠平台当天正式上线,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爱德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等多家公益基金会入驻开设公益旗舰店,并接受社会捐款。未来苏宁还将拓展更多的NGO加入公益捐赠平台,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公益更加大众化。

苏宁公益众筹平台将主要面向偏远欠发达的农村地区,通过当地乡镇政府、村委会等为项目提供信用评估和背书,为当地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的发展,提供融资支持、信息发布、销售平台等全方位服务。苏宁公益众筹平台计划明年一季度正式上线。 

据了解,从创业初期到现在,苏宁一直坚持社会化企业的定位,结合其业务特长和资源优势,以互联网带动公益模式创新,形成了以“阳光1+1”理念为主体,以持续再生型公益扶贫和社会专业型公益扶贫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新公益模式。截至2014年底,苏宁已累计捐款超过9亿元。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