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王健林们要倒贴几千万, 才能让LV们动心?

邦地产 2014-12-24 19:28:57

"在中国,运营水平高的购物中心只有很少几家,要找到一个满意的店铺非常困难。"意大利奢侈皮具品牌Tardini大中华区负责人贺斌说。最近一段时间,他在北京接触了不少购物中心的租赁部。

每经编辑 卢曦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转载标明:邦地产

记者:卢曦

如果你是一家奢侈品牌的中国区负责人,而你的品牌又不是天天出现在时尚杂志前几页,那么寻找店铺这件事可能会让你很心烦。

"在中国,运营水平高的购物中心只有很少几家,要找到一个满意的店铺非常困难。"意大利奢侈皮具品牌Tardini大中华区负责人贺斌说。最近一段时间,他在北京接触了不少购物中心的租赁部。

眼下中国房地产业不景气,但每年还是不断有新的购物中心落成开业。由于黄金地段早已被占满,它们的选址往往不够理想,加上低下的开发运营水平更让这些购物中心苦苦挣扎。有些购物中心采用一些让顾客晕头转向的内外设计;有些让停车成了令人头痛的难题;有些在"养"了多年之后,仍然门可罗雀。

这些购物中心愿意给出优厚的条件让一家奢侈品牌入驻,即使这个品牌刚进中国不久,知名度还有限。但贺斌觉得,虽然成本低,店铺开在这些购物中心往往做不出生意,所以对于新购物中心的邀约,他感到迟疑。

相比而言,在北京的新光天地、上海恒隆广场、国金中心、杭州大厦这些国内公认的最好的购物中心,完全是另一番光景。来自全世界的各路品牌在这些购物中心门口排起长队,盼着抢到一个哪怕只是在转角的小铺面,而且如果品牌资质不够好,恐怕连排队、递材料的资格都没有。

贺斌非常熟悉这一套流程,在他掌管意大利奢侈品牌Kiton的时候,杭州大厦的租赁部门就曾派人三度前往北京Kiton门店,严苛考核各种细节,最终经过投票,才终于在杭州大厦为Kiton定下一个店铺。

杭州大厦

由于国内这几家屈指可数的购物中心运营成熟、品牌组合恰当、客流量大,如果能挤进去,商家的销量通常不用愁。对于那些小众奢侈品和时尚设计师品牌,上海恒隆广场的店铺是足以拿去在二三线城市吹嘘的资本。

顶级购物中心长期一铺难求,使一些"托管公司"和"中介公司"应运而生。购物中心将店铺交给托管公司,托管公司再向外租赁。中介公司会积极联络那些刚刚准备在中国拓展的品牌,承诺帮助品牌拿下一个理想的店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