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等2人被调查

每经网 2014-12-22 21:25:09

神华集团新闻宣传部消息称,张文江、刘宝龙二人已被免职,并表态“神华集团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无论涉及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12月22日晚间,中纪委官网网站发布“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江等2人接受调查”的消息,该消息称,经神华集团公司党组批准,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神华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针对张文江、刘宝龙两人涉嫌违纪违规被调查的消息已经神华集团官方网站发布。神华集团新闻宣传部消息称,张文江、刘宝龙二人已被免职,并表态“神华集团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无论涉及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另外,在官方网站发布此消息的同时,神华集团亦在其官方微博“神华之声”中对此消息进行了发布。

针对于张文江、刘宝龙两人被调查的具体原因,目前中纪委及神华集团官方尚未有进一步的消息披露,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展,被调查前位居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一职的张文江亦曾有过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公司的工作经历,曾担任该公司董事长一职。事端是否起于宁煤集团目前尚不得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月份开始,中纪委曾开始针对包括神华集团、中石化、中国联通等八家央企在内的企事业单位进行第三轮专项巡视,近日,关于神华集团超发年薪及公款旅游问题亦被中纪委官方进行通报。但此番张文江和刘宝龙两人被查是否和中纪委针对包括神华集团在内的第三轮巡视有关,目前神华集团相关人士尚未给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明确答复。

 

责编 杨栋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