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敲钟前48小时,王健林在想什么?

邦地产 2014-12-22 09:01:03

王健林谈了文化产业,海外投资还谈到了梦想与退休。这其中邦地产君也察觉到了几个重点的信息:万达将谋求第四次转型以及上市的脚步不能停。

每经编辑 尚希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记者尚希

也许是上市的事情耗费了不少心力,今天的王健林多了一丝憔悴,声音也低沉了不少。此时,距离万达商业地产赴港上市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

王健林

本月23日,王健林将携万达商业地产大军赶赴香港,实现最终的“上市梦”。而在这之前,王健林先是来到武汉,为万达在此打造的电影乐园与汉秀站场。这两个项目,被其视为万达文化产业发展中的“重头戏”。据其透露,两个项目的总投资达到了70亿元人民币,预期年收入会达到20亿元。

“所以不要谈什么理想、情结。在商言商,万达做文化产业就是要看到赚钱。”王健林说。

在刚刚结束的采访中,王健林谈了文化产业,海外投资还谈到了梦想与退休。这其中邦地产君也察觉到了几个重点的信息:万达将谋求第四次转型以及上市的脚步不能停。

王健林透露,2015年1月16日,万达将宣布第四次转型,未来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将成为新万达的主营业务。

同时,万达在未来还会陆续有分拆的项目上市,目前包括主题乐园版块、儿童娱乐教育等等业务都已在香港注册,目前万达在港注册的公司已经在10个左右,这都将为其未来上市储备资源。

汉秀

至于梦想和退休以后干点啥,王健林说,我的梦想是把万达带到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力争30%的业务来自海外,也许到了那一天,我就会退休了。“退休之后干嘛呢,我也在想,可能会每年到贵州包一个县产业扶贫,如果成功可以复制到其他地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