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机会仍在大盘股

2014-12-22 02:20:3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大盘又创新高了。上周(12月15日~19日),A股虽一度有所缩量,但新股申购并未给多方带来太大压力,12月19日(上周五)沪指大涨51.08点,以3108.60点报收,不仅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还创出2010年11月15日以来的4年多新高。随着年末临近,大盘能否延续强势?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昨日(12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蓝筹股行情还将延续

NBD:沪指上周涨5.80%,已连涨4周,您如何评价上周行情?

道达:经12月9日巨幅震荡之后,市场已改变前期疯狂上涨格局,转入强势震荡,但就指数而言,创新高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在前期文章中我曾指出,当时3091点高点不是本轮行情高点,问题只是在年内突破还是明年突破。

经一周多震荡蓄势后,3091高点终于在被突破,且沪指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市场总体运行不错。就技术面而言,之前的震荡既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技术指标,也为新增资金再次介入指标股提供了机会,并使指数运行保持了较好的上行趋势。

NBD:您认为指数是否将重回加速上行的态势?

道达:一味追求指数涨跌似乎意义不太大,当然,如果你买了指数型基金则另当别论。回顾近期行情不难发现,个股热点主要围绕券商、银行、保险等热点板块展开。另外,还有“一路一带”相关板块走势十分强劲。只要能抓住上述板块的个股,找对介入时机,赚钱不是难事。上周不少强势股都是盘子较大的指标股,我认为未来行情发展主基调应该还是蓝筹股行情。

也许细心的投资者已注意到,尽管近期指数强劲,但下跌个股数量始终占到八成左右,这表明“二八分化”已十分明显,若继续死守小盘股,那么将有可能与本轮指数牛市失之交臂。

关注管理层严打股市操纵

NBD:对后市行情,您认为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道达:近期,我一直在关注证监会每周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出的信息。在近期新闻发布会中,证监会不仅公布一些政策信息,同时也对近期市场上的一些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这在以往难得一见。比如前期市场疯涨之后,证监会就曾希望市场能相对平稳运行,于是大盘疯涨暂告一段落。

上周证监会又一口气公布了有关18只股票市场操纵行为的调查,这也是较为罕见的。往往在行情好的时候,有些机构管不住手脚,开始违法操纵市场。而从上周五证监会公布的多达18起操纵案例看,说明证监会对机构违规行为持 “零容忍”态度,我认为证监会的态度可能对后期游资炒作行为产生震慑作用。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曾子建 大盘又创新高了。上周(12月15日~19日),A股虽一度有所缩量,但新股申购并未给多方带来太大压力,12月19日(上周五)沪指大涨51.08点,以3108.60点报收,不仅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还创出2010年11月15日以来的4年多新高。随着年末临近,大盘能否延续强势?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昨日(12月2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与张道达先生进行了交流。 蓝筹股行情还将延续 NBD:沪指上周涨5.80%,已连涨4周,您如何评价上周行情? 道达:经12月9日巨幅震荡之后,市场已改变前期疯狂上涨格局,转入强势震荡,但就指数而言,创新高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在前期文章中我曾指出,当时3091点高点不是本轮行情高点,问题只是在年内突破还是明年突破。 经一周多震荡蓄势后,3091高点终于在被突破,且沪指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市场总体运行不错。就技术面而言,之前的震荡既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技术指标,也为新增资金再次介入指标股提供了机会,并使指数运行保持了较好的上行趋势。 NBD:您认为指数是否将重回加速上行的态势? 道达:一味追求指数涨跌似乎意义不太大,当然,如果你买了指数型基金则另当别论。回顾近期行情不难发现,个股热点主要围绕券商、银行、保险等热点板块展开。另外,还有“一路一带”相关板块走势十分强劲。只要能抓住上述板块的个股,找对介入时机,赚钱不是难事。上周不少强势股都是盘子较大的指标股,我认为未来行情发展主基调应该还是蓝筹股行情。 也许细心的投资者已注意到,尽管近期指数强劲,但下跌个股数量始终占到八成左右,这表明“二八分化”已十分明显,若继续死守小盘股,那么将有可能与本轮指数牛市失之交臂。 关注管理层严打股市操纵 NBD:对后市行情,您认为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道达:近期,我一直在关注证监会每周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出的信息。在近期新闻发布会中,证监会不仅公布一些政策信息,同时也对近期市场上的一些热点问题发表了看法,这在以往难得一见。比如前期市场疯涨之后,证监会就曾希望市场能相对平稳运行,于是大盘疯涨暂告一段落。 上周证监会又一口气公布了有关18只股票市场操纵行为的调查,这也是较为罕见的。往往在行情好的时候,有些机构管不住手脚,开始违法操纵市场。而从上周五证监会公布的多达18起操纵案例看,说明证监会对机构违规行为持“零容忍”态度,我认为证监会的态度可能对后期游资炒作行为产生震慑作用。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