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业地产23日在港上市 万达谋求第四次转型

每经网 2014-12-20 11:15:59

每经记者 尚希 发自武汉

在距离商业地产赴港上市还有不到三天的时间,万达集团董事长现身武汉,为其即将在武汉首演的汉秀及电影乐园项目站场,而这两个项目累计的投资金额高达70亿元人民币,被王健林视为万达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头戏”。

今日上午,王健林接受了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海内外媒体采访,他表示,万达不仅关注文化产业,而是正在谋求第四次转型。“这将是一次全新的转型,之前万达的主要收入都来自房地产,但这个行业高速发展的时期也会结束,基于多方面的考虑,万达将在明年1月17日正式宣布万达转型计划。”而对于转型方面,王健林表示未来文化、旅游、电子商务、金融将成为新万达的主营业务。

此外,在谈及海外发展时,王健林表示,万达的战略目标即到2020年收入做到6000亿元,其中至少20%要来自海外,目前在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等已经有了自己的项目,未来万达海外的投资计划还将陆续推进。“1月份我们还将公布两个在澳大利亚的投资计划,在德国,我们的团队也在寻找合适的项目,已经有了初步的目标。”王健林直言,万达的海外投资,最感兴趣的是娱乐、旅游和传媒,而不是传统的主业房地产和酒店等,未来的项目也都会围绕这些展开。

值得注意的是,在商业地产确定23日赴港敲钟之后,万达目前已经拥有了在A股上市的院线、在港收购的壳公司以及美股的AMC,王健林今日透露,万达下一步还会继续推进各个板块业务的分拆上市,“未来一定会陆续有分差的项目上市。”据王健林介绍,目前万达在港已经有10个左右的注册公司,其中包括主题乐园板块、酒店板块等,未来这些分拆项目必然会上市。”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