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2025年,中国能不能成为世界的房产交易中心?

邦地产 2014-12-19 15:36:32

据邦哥邦妹了解,目前中国人想在海外置业的比例,那是逐年升高。世邦魏理仕的最新报告指出,中国买家已经成为悉尼、纽约地区的最大海外置业者,而且在伦敦市场也愈发活跃。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2025年,辛勤耕耘多年总算脱贫致富的邦地产小编终于可以买上房了。听说用买北京二三环一套高层三居的钱,就能在澳洲买一套永久产权的独栋别墅,邦地产记者听了以后那叫一个心潮澎湃啊,那咱也赶个时髦去海外买套房子。

据邦哥邦妹了解,目前中国人想在海外置业的比例,那是逐年升高。世邦魏理仕的最新报告指出,中国买家已经成为悉尼、纽约地区的最大海外置业者,而且在伦敦市场也愈发活跃。

那么,问题来了,既然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海外置业人群,中国有没有可能凭借这些购房人群,而成为世界房地产交易中心?又凭借世界房地产交易中心的交易规模,一举在整个亚洲,乃至泛太平洋成为全球性的金融中心。虽然听起来有点像是天方夜谭,不过这一切并不仅仅是一场梦。

那中国到底有没有可能性打造这样一个房产交易平台呢?邦地产小编觉得,只要供需都在,又有什么不可能的呢?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中国海外移民存量已达到934.3万人,已从1990年的第七大移民输出国,上升为目前的第四大移民输出国。其中"技术移民"与"投资移民"的比例为1比9。在这些投资移民中,如今以纯投资为目的的海外置业比例已经超过50%,中国土豪们的海外资产投资配置选择中,房地产行业是目前仍然是最主要的投资领域。

根据搜房网发布的《2013年中国人海外购房趋势报告》,中国人海外购房最热门的前三个国家依次为: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西班牙、塞浦路斯也强势跻身热门国家排行榜前十名。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等欧洲国家陆续出台了门槛更低的购房移民政策,这些国家激发了国人海外购房的需求。

千千万万像邦地产小编这样的辛勤耕耘的劳动者们和这些中国土豪们,组成了全世界最大的购房需求群体。那这海外房地产市场的供给情况怎么样呢?

伴随着高净值人群大量移民海外,中国开发商也逐步转战海外市场。自2012年起,包括绿地、碧桂园、中建、万科、万通等10余家大型房企纷纷漂洋过海,已在海外拿下房地产项目或确定投资计划,总投资规模已达数百亿美元。

绿地的海外地产销售额2013年销售额为30亿元,2014年预计销售额将达到39亿美元,在韩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四大洲均有了布局。碧桂园在马来西亚市场也表现抢眼,去年碧桂园在马来西亚新山的一个项目开盘后一个月销售额逼近70亿元,超过了新山全市一年的销售金额。万达在俄罗斯和印度、中海在英国、首创在法国也纷纷开始布点,保利地产甚至向触角伸向了俄塞俄比亚、坦桑尼亚等非洲"处女地"。

邦地产小编在想,既然咱们中国人的海外置业购买力这么强大,又有那么多的中国房企选择跨洋拓展项目。那如果彼时能在上海搭建一个全球的房产交易中心,双方交易直接在这个平台上搞定,岂不快哉?

未来如果咱们中国这些漂洋过海发展业务的房企可以一同搭建一个房产交易平台,国人想要购置海外物业,可以通过这个平台统一进行交易。房产交易平台提供专业的项目评估方案,我们就可以对房产的区域价值、未来发展潜力、签证及移民政策,甚至物业管理和售后服务都能真正做到心中有数。

然而,中国房企大佬们的野心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大,他们一方面继续追随中国个人购房者,另一方面也开始尝试挖掘全球购房者,在纽约、悉尼、伦敦等国际化大都市的核心区域,都已经或即将看到属于中国房企开发的地标性建筑,未来他们的项目将吸纳更多来自全球的购房者。

《2013年中国人海外购房趋势报告》显示,在中国购房者、中国房地产企业积极"走出去"的同时,海外开发企业也在"走进来",越来越多的海外房产商来中国推介项目,为中国海外购房者提供"量身打造"的项目和服务,更多的海外房产经纪人依托中国互联网等平台积极寻找中国购房者。

如此看来,中国的企业和购房者在出海,国外的房企也想卖房子给咱们中国人,既然房源和需求都在,不妨把全球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就建立在中国,不仅能拉动更多的就业机会,创造更多的财税,而且有机会把全世界的金融中心搞到中国来。要知道房地产和金融是最为密切的两个行业,每一套房屋的成交都会带来大量的金融业务,要不平安为什么对房地产一直那么虎视眈眈?

然而,仅仅凭借需求,是否就可以把全球房地产的交易中心迁移到中国,这恐怕并不容易。这点可以从黄金、石油两个领域见一斑。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也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但既不是黄金交易的中心,也不是石油交易的中心,在这两个消费领域也没有定价权。

原因是什么?缺乏有效的市场规则和金融工具,可能是其中重要的因素。但好在中国的房地产商论个头,论实力,在全球都已属一属二,他们的谈判议价能力,已经是很多国家当地最大的房地产商的几十倍。只要他们善于利用自己的这一优势,又能找到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在经营若干年后,成为这些国家房地产市场最有议价能力的企业,并不算是一个太难的问题。所以,邦地产小编看好,2025年中国会成为全球房地产的交易中心。


点击微信原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