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全球最豪华飞机背后 中东土豪航空公司为何这么壕?

每经网 2014-12-19 14:19:48

正当欧美航空公司忙于运力削减、兼并、整合和巩固联盟等时,中东“三强”——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和卡塔尔航空,作为近年来全球航空业冉冉升起的“明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头等舱商务舱之间的休息室

配备最豪华头等舱空中寓所的空客A380只是中东航空公司近年来迅猛发展的一个缩影。正当欧美航空公司忙于运力削减、兼并、整合和巩固联盟等时,中东“三强”——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和卡塔尔航空,作为近年来全球航空业冉冉升起的“明星”,他们分别成立于1985年至2003年之间,而不经意间,人们发现他们完成从“小鱼”到“鲸鱼”的质变,打破全球航空业传统格局,俨然已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一极。

他们设置新的标准,通过奢华的配置和机上机下服务,不断提升高端服务的标准和门槛,订购其他运营商甚至不敢想的宽体飞机,同时制定未来几十年而不是下一财季的增长路径…..

这一切改变了航空业的游戏规则,通过地理上的枢纽连接中转——世界人口的90%以上在直达飞行范围内,获取了国际远程航线市场上日益增加的份额。这一切,让欧美航空巨头感到胆寒。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3家运营商现在已构建了广阔的航线网络,三家运营商加起来的客运量从2004/2005财年1400万人次增加到2011/2012财年超过6200万人次;运营的目的地从大约120个增加至近320个;三家运营商的机队从95架攀升到超过260架,而且主要是宽体飞机,中东航空公司崛起究竟有何秘诀,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专访了阿提哈德航空公司CEO贺国健以及部分民航专家,试图了解其扩张的路径。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