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华策影视参股NEW确定23日在韩上市

每经网 2014-12-19 09:28:49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本周三(12月17日),华策影视证券部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证实,公司参股的NEW(韩国四大电影发行公司之一,2013年在韩国电影市场占有率达29.4%)已于12月15日及16日在韩国高斯达克挂牌向公众认购,最终上市时间确定为12月23日。昨日(12月18日),华策影视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12月23日左右公司会正式公布具体信息。

10月初,华策影视表示拟斥资3.23亿元获得NEW15%股权;11月下旬,华策影视宣布收购NEW15%股权已完成过户事宜,并正在组建合资公司。

易观国际分析师黄国锋等多位业内人士坦言,韩国电影在内地频频遇冷,给试图借助韩国电影及技术抢夺国内电影市场的华策影视等泼了一盆冷水。

最新消息显示,华策影视正与NEW组建合资公司,资本金不超过603万元,各持股50%,开展影视娱乐传媒事业。

华策影视在公告中表示,“NEW在中国的电影等业务,优先以合资公司为主体开展,原则上5年内达到每年制作不少于2部电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若以人民币计算,2013年NEW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仅为1264万元和189万元。

“中韩合拍片日后将享受国产片待遇,一方面,韩国电影开始饱和,并对中国电影市场‘垂涎欲滴’;另一方面,华策影视急需一个具有电影生产实力的平台发展电影业务。”乐正传媒研发总监彭侃如此解释华策影视入股NEW的原因。

影评人赵珂嘉补充道,华策影视之前参与的几部电影,更多地是充当财务投资的角色,且投资比例不高致话语权较小;而入股NEW并组建合资公司,可以独立掌控电影的投拍,但风险也随之增加。

11月底,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对媒体表示,未来将与包括NEW在内的多家韩国公司尝试共同打造“亚洲传媒集团”,作为中韩双方影视合作的大平台。

至于影视行业津津乐道的“中韩电影合拍协议”,黄国锋等业内人士坦言:“中韩合拍片虽然能够享受国产片待遇,但是申请条件必须要达到,还是比较严格的。”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