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达能确认2014年全年业绩目标 多高管职位发生变动

每经网 2014-12-19 09:26:04

每经记者 王霞 发自上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达能集团获悉,达能近期召开董事会,确定了2014年全年业绩目标:销售额同比增长4.5%,营运利润率同比下降少于20个基点,净现金流将稳定在13亿~14亿欧元左右。此外,为了适应公司新的战略,公司也任命了数名高管,涉及到公司鲜奶业务、非洲市场业务、财务部门及董事会相关部门。

随着近期新西兰政府对肉毒杆菌乌龙事件调查报告的出路,达能再次启动法律程序和仲裁程序,希望通过仲裁从中获得赔偿。

记者了解到,去年恒天然肉毒杆菌事件让达能的业绩受到很大的损失。虽然目前乳制品业绩在回升,但是仍然没有恢复到正常发展水平。

此外,为了挽回业绩损失,达能也针对旗下受影响很大的营养品业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多美滋品牌也在一年内连续三次向中国市场投放新品。

多美滋最近两次推出新产品奶源地全部来自爱尔兰,这与达能今年将供应链的转移有较大关系。由于与恒天然关系的不断恶化,今年4月,达能方面就曾宣布,将多美滋新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转移至达能纽迪希亚爱尔兰工厂生产。

随着近期新西兰政府公布了恒天然浓缩乳清蛋白受污染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达能与恒天然的官司和仲裁又重启。

根据报告,新西兰政府指出恒天然的追溯工作存在严重缺陷,并将这一事件形容为该国“历史上最大的食品安全恐慌事件”。达能随即发表声明,强调恒天然在危机中具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责任,达能称此事造成的损失达3.5亿欧元,利润损失达2.8亿欧元。

除了公布业绩目标,在达能董事会上,达能还宣布了几位从明年开始上任的高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达能新任命的高管涉及范伟很广,涉及到公司的鲜乳制品业务、非洲业务和财务部门。

从达能集团此前业务板块来看,在今年除了公司旗下营养品业务尚没有恢复到正常增长水平,其旗下的鲜奶业务也面临着很大的经营压力。从今年的三季度的财报来看,由于经济困境导致欧洲消费者转向购买更为便宜的品牌,达能旗下为公司贡献最大营收和利润来源的鲜奶业务不得不通过削减成本提高盈利水平。

因此,有分析认为,此次古斯塔沃·巴列(Gustavo Valle)被任命为达能鲜乳制品业务部执行副总裁,负责推动达能鲜乳制品业务,就是公司希望将鲜奶制品业务推回到增长轨道的表现。而公司任命皮埃尔-安德烈·泰里斯(Pierre-Andre Terisse)为非洲市场的高管是希望开辟新的快速增长市场。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