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时尚新潮

每经网首页 > 时尚新潮 > 正文

内地票房逼近280亿 贺岁档“红与黑”只待“一步之遥”

每经网 2014-12-18 09:29:08

每经记者 董来孝康 发自北京

今日(12月18日),姜文执导的《一步之遥》正式登陆内地各大院线冲击贺岁档,而该片15日晚举行全球首映式后,获邀出席的任志强称:“有趣,但我笨,没看懂!”这部备受瞩目的影片在口碑上现争议,也让2014年内地电影票房破300亿元平添几分不确定性。

多家统计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今年内地电影票房累计超278亿元,观影人次逾7.9亿人次。值得注意的是,12月8日~14日周票房约4.84亿元,相比12月1日~7日环比跌幅超10%。

乐正传媒研发总监彭侃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贺岁档开局似乎显现出了“疲软”态势,若《一步之遥》、《智取威虎山3D》等影片不能搅热贺岁档,今年内地电影票房破300亿元就有很大难度。

昨日(12月17日),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截至2014年12月15日24时,公司参与投资及发行的影片《匆匆那年》上映11天,票房成绩已超4.52亿元。

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第二周总票房约4.84亿元,《匆匆那年》以2.2亿元蝉联冠军,《我的早更女友》3天进账8667万元,《太平轮(上)》一周斩获4687万元,《鸣梁海战》3天拿下1302万元。

“今年贺岁档开局的确没有预期的火爆,一些大片票房表现不佳,几部中小成本电影市场反响较好,但票房业绩并不特别突出。”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沈哲彦称。

据多家媒体报道,截至12月17日上午9点,《一步之遥》于今日(12月18日)全国预排片逾66%,远超《变形金刚4》54.2%的排片纪录。根据“微排片”的统计数据,北京、上海和深圳等十大票仓城市排片率均破六成,天津、成都和西安等部分城市达70%。

“影片上映之前,发行公司都会和各大院线、影院商量预排片,希望给自己发行的影片争取更多的放映机会;《一步之遥》周四上,很快就能赶上一个周末,首日前几天的排片至关重要。”易观国际分析师黄国锋称。

《一步之遥》的发行由中影牵头,出品方则是北京不亦乐乎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公司与姜文密切相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发现,北京不亦乐乎电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600万元,姜文、马珂、尹红波、严金辉分别认缴出资金额306万元、264万元、18万元和12万元,姜文任监事。另外,记者还发现一家成立于2005年的北京不亦乐乎影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影视制作等,法定代表人是姜洪齐,姜文任监事,总经理是宋妍。而北京不亦乐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宋妍,姜文担任监事。

“《一步之遥》对于姜文掌控的影视公司来说至关重要,若能延续《让子弹飞》的辉煌,不亦乐乎将成为国内影视行业的又一匹黑马,有可能成为影业上市公司收购的‘猎物’。”影评人赵珂嘉称。

在一份网友关于《一步之遥》票房预测的调查中,最低有2亿元,最高有20亿元,取数百人的预测平均值约9.7亿元,高过《让子弹飞》的6.77亿元。

“《一步之遥》若未能在票房上达到预期,今年内地电影票房破300亿元的确有一定难度。”沈哲彦称。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