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中超电缆定增7亿收购同业公司

2014-12-16 00:47:5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费盛海    

每经实习记者 费盛海

中超电缆(002471,前收盘价13.23元)今日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1.7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合计不超过558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6.57亿元,用于收购恒汇电缆、长峰电缆、虹峰电缆、上鸿润合金四家公司股权,剩余资金补充流动性。公司股票将于12月16日交易时间复牌。

据悉,该次收购具体内容包括:恒汇电缆51%股权、长峰电缆65%股权、虹峰电缆51%股权和上鸿润合金51%股权,对应收购价格分别为1.84亿元、1.97亿元、0.55亿元和200万元。其余1.87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完成后,中超集团持股比例将由37.08%降至不低于33.41%,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恒汇电缆、长峰电缆和虹峰电缆主营业务均为电力电缆。而上鸿润合金是一家进行合金材料以及高导电率材料开发的专业性企业,通过此次收购,中超电缆将实现储备铝合金电缆生产能力和技术的目的。

中超电缆表示,此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进一步实现协同和规模效应,以提升公司的生产能力和行业领先优势,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