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中介革命已经疯了!说不定变得快死得也快

邦地产 2014-12-15 09:12:29

有中介业者将由其代为保管的二手房房款,交给开发商做保证金,以获得低价包销楼盘的资格。也有企业将这部分资金投入到银监会严令禁止的资金池,投资标的不明的金融产品,只是为了给上述投资产品购买保险,来降低风险。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杨羚强

打从今年11月开始,房产中介行业就没太平过。先是链家领头对抗搜房,抵制不用搜房平台,鼓励其他中介使用它的平台,并且提出给前线经纪人高达70%的佣金提成,还提出“羊毛出在猪身上”,想靠过桥贷款等金融业务赚钱,链家的作法,实际上是奔着在资本市场做大市值而去。

紧接着,我爱我家又提出把股份分给全体经纪人,让每一个员工成为股东。再接下去,又有思源经纪提出折佣吸引消费者……

如今,连房产中介老大中原集团也提出了要变革,要把股份分给经纪人。这还不算,一直做金融的平安好房网也开起了中介店,以免费提供店面和品牌的优惠,吸引从业三年以上的老经纪人当店长。据传汉宇地产董事总经理施宏睿已经加盟平安好房网负责此事,平安此举也是奔着二手房买卖之外的金融业务去。

上海的一位老中介感慨:这年头做正经生意为什么那么难?!

别怪她传统保守,中介目前的所谓变革,其实隐藏着巨大的风险。

近期我陪同资深金融行业高管拜会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这些中介变革背后的巨大金融风险。

有中介业者将由其代为保管的二手房房款,交给开发商做保证金,以获得低价包销楼盘的资格。也有企业将这部分资金投入到银监会严令禁止的资金池,投资标的不明的金融产品,只是为了给上述投资产品购买保险,来降低风险。

这样的变革,让人不寒而栗。今年以来,多次发生的中介公司的卷款跑路,未来也许还会再出现。

房产中介是否要变革?这是肯定的。但变革路径如何选择?是否要如此激进?除此外别无它法?老板们需要三思。

邦地产正在引入智囊研究帮助中介变革的模式,寻找较稳妥、风险小的革命方式,欢迎各家中介探讨。

 

点击原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