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周初仍有震荡

2014-12-15 01:06:1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A股终于停下了疯狂的脚步。周二,沪指在创下3091.32点的新高后放量暴跌,当天跌幅达5.43%。随后,市场虽有反弹,但运行节奏明显慢了下来,进入窄幅震荡格局。那么,本周大盘又将如何运行?昨日 (12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带着诸多疑问,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行情并未终结

NBD:在上周访谈中,你曾说“调整随时来临”,结果周二大盘在冲高之后巨幅震荡,你怎么看这种牛市中的调整?

道达:当时主要还是觉得沪指的乖离率太大,必须要有调整才行,而且是周线级别的调整。同时,市场如果太过疯狂,其实也在不断消耗做多兵力,所以震荡应该说是意料之中,而且也来得比较及时。从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的运行情况来看,一方面市场节奏明显慢了下来,同时市场波动幅度在逐渐变小,更加明显的是两市的成交量也随之减小,说明经过前期疯狂的逼空式上涨之后,市场已经进入到休整期。

NBD:那你觉得3000点会是这一轮行情的尽头么?

道达:我个人认为,这不是行情的终结,暂时来看还只是技术上的调整。一方面,虽然成交量有所萎缩,但相比此前2500点以下区间的成交量已经不在一个量级上。在这波行情中,虽然大幅放大的成交量中,不少来自融资交易,但不可否认,随着开户量的猛增以及沪港通的启动,增量资金入市也十分明显。所以,成交量应该不是太大问题。其次,从强势股表现来看,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行情并未结束,虽然短期有调整,但一旦调整到位,又会有新资金涌入。只要权重股行情未完,沪指进一步上行也不是大问题。如今,无法确定的只是年内再创新高,还是等待来年再突破?

短期存不确定性

NBD:你对本周行情怎么看?

道达:短期来看,我觉得一些不确定性因素有所增加,使得本周初可能继续出现震荡。上周末,关于证监会检查券商两融业务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而我从业内了解到的情况,也的确如此,证监会此次检查,对各大券商来说还是比较紧张的。所以,这一事件有可能在本周初继续对市场产生影响。此外,目前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也比较明确,将会根据市场情况来调节IPO放行速度,这也是对未来行情不利的一面。从外部因素来看,国际油价的大幅震荡、人民币汇率走低等,都有可能成为困扰市场的因素。因此,我认为短线操作可以暂时保守一些。道达邮箱:daoda@263.net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