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节奏慢下来

2014-12-12 00:58:43

经过12月9日的暴跌洗礼后,A股的运行节奏明显放慢。12月10日反弹力度虽然不小,但沪指日K线依然在周二日K线实体之内运行。昨日(12月11日),指数波动幅度继续减小,最终沪指下跌14.27点,以2925.74点报收,两市成交额从8612亿元降至7981亿元。

市场运行节奏慢下来后,投资者最直观的感受是指数波动不像前期那么剧烈了。前几天,大盘在3000点以下时,每天的动静都不小,不管盘中震荡还是指数拉升,总之很快就确立了趋势。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还是资金太过凶猛,新股民增量资金以及快速放大的融资规模,都在争先恐后抢筹金融类指标股。如果看好某一只金融股,但下手慢了点,可能立马已经涨了5、6个百分点,再一犹豫可能已封死涨停了。于是,沪指很快就站上3000点大关,被称之为 “疯牛”。然而,当震荡真正来临后,很多人再度明白了,再疯狂的股票也不需要去抢,如果仍然看好,总是有买入机会的。看看昨天,券商股不再疯狂了吧?如果放在前几天,券商股出现昨日的价位,可能很多资金会毫不犹豫地冲进去,但在指数巨幅震荡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就会非常犹豫了。所以,很多时候市场并不是理性的,在不同氛围下面对相同的价位,大家作出判断可能相反。

既然现在市场节奏慢了下来,我们现在也没有必要把神经绷得太紧。接下来,市场在当前位置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仅就市场机会而言,我还是认为未来主战场在大盘指标股上。昨天,虽然券商、银行等金融股都出现调整,但航空、钢铁股这些“大家伙”仍在继续吸引资金。再往后,金融股调整充分了,还会有表演的机会,大盘股行情不会完结。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过12月9日的暴跌洗礼后,A股的运行节奏明显放慢。12月10日反弹力度虽然不小,但沪指日K线依然在周二日K线实体之内运行。昨日(12月11日),指数波动幅度继续减小,最终沪指下跌14.27点,以2925.74点报收,两市成交额从8612亿元降至7981亿元。 市场运行节奏慢下来后,投资者最直观的感受是指数波动不像前期那么剧烈了。前几天,大盘在3000点以下时,每天的动静都不小,不管盘中震荡还是指数拉升,总之很快就确立了趋势。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还是资金太过凶猛,新股民增量资金以及快速放大的融资规模,都在争先恐后抢筹金融类指标股。如果看好某一只金融股,但下手慢了点,可能立马已经涨了5、6个百分点,再一犹豫可能已封死涨停了。于是,沪指很快就站上3000点大关,被称之为“疯牛”。然而,当震荡真正来临后,很多人再度明白了,再疯狂的股票也不需要去抢,如果仍然看好,总是有买入机会的。看看昨天,券商股不再疯狂了吧?如果放在前几天,券商股出现昨日的价位,可能很多资金会毫不犹豫地冲进去,但在指数巨幅震荡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就会非常犹豫了。所以,很多时候市场并不是理性的,在不同氛围下面对相同的价位,大家作出判断可能相反。 既然现在市场节奏慢了下来,我们现在也没有必要把神经绷得太紧。接下来,市场在当前位置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仅就市场机会而言,我还是认为未来主战场在大盘指标股上。昨天,虽然券商、银行等金融股都出现调整,但航空、钢铁股这些“大家伙”仍在继续吸引资金。再往后,金融股调整充分了,还会有表演的机会,大盘股行情不会完结。(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