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万科绿地枪挑“搜房们” “去中介化”内涵是去网络?

邦地产 2014-12-11 13:13:23

中原地产、链家和搜房之间的差别就变得模糊起来:搜房开始做中介和代理业务,链家则做起了网络平台,公开和搜房抢生意。中原虽然没有转型做网络平台,但也有去网络化的意思,目前只是宣布减少和电商的合作规模。

每经编辑 蔡雅芸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转载请标明——

文章作者:杨羚强

文章来源:邦地产

小时候,我经常听侯宝林大师的相声《关公大战秦琼》,两个不同时代的名将在一起打仗,好玩,但也只能是舞台上或电视剧里的演义。但是,在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我们却不断看到了类似一幕——

中原地产、链家和搜房,原来是不同领域的老大,前两者的优势在房屋中介,后者则是房地产专业网站老大,双方可说是泾渭分明。

可是,只过了几个月的时间,中原地产、链家和搜房之间的差别就变得模糊起来:搜房开始做中介和代理业务,链家则做起了网络平台,公开和搜房抢生意。中原虽然没有转型做网络平台,但也有去网络化的意思,目前只是宣布减少和电商的合作规模。

然而,如果你以为这就是电商和中介战争的全部,就大错特错了。君不见,开发商也悄悄进入了战场,打着“去中介化”名义的他们,真正的意图其实是“去网络化”。一家开发商的品宣负责人告诉邦地产一个惊人事实:等目前各家电商给他们的平台导入的客流达到一定规模,这个平台自身就将发展成为一个网络电商平台。

万科 绿地 中介

目前,万科、绿地、新城、旭辉都已开发了自己的销售APP,绿地的“弘金宝”更提出“动动手指,月入数十万佣金不是梦想”的口号。

根据计划,现在绿地自己开发的网络销售平台还只是涉及房地产,将来汽车、金融、能源都会通过这个平台销售。

绿地的这个设想,让很多有远识的媒体人“不寒而栗”。曾几何时,电商就是用类似的模式一点一点把报纸的读者吸引过去,然后甩开报纸单干的。现在轮到网站了,当网站给开发商的网络电商平台带来足够多的用户,电商也将被一脚揣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