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郑州商品房销量连续3月上升 11月住宅量价均有增长

新华网 2014-12-10 15:50:15

11月份郑州同致行研究中心的监控数据反映出市场的回暖趋势,其中商品房共计销售68.04万平方米,连续三个月保持上升,商品住宅共计销售52.1万平方米,成交价每平方米8895元,与上月相比量价均有所增长。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新华房产12月10日郑州讯(记者李鹤鹤)在这个“数据为王”的时代,楼市的热闹非凡除了房企售楼部的熙熙攘攘外,更需要的是其背后的销售数据表。11月份郑州同致行研究中心的监控数据反映出市场的回暖趋势,其中商品房共计销售68.04万平方米,连续三个月保持上升,商品住宅共计销售52.1万平方米,成交价每平方米8895元,与上月相比量价均有所增长。

2014年的楼市可谓“动荡不安”,相隔时日便有政策出台,且多选周六晚、假日前,不禁让“媒体人”无奈地用网语“太任性”来形容。政策出台,市场不得不“接招”,11月21日,央行的再次“出手”鼓舞了“刚需一族”。对已还清购房贷款的“改善族”而言,叠加“930新政”,使其进入楼市也是振奋人心。

商品房销量连续3月保持上升去化近20个月

相比往年的“金九银十”,从全国总体情况看,今年的市场出现滞后现象,以至于有人称“银十一”。反观郑州市场,数据显示,11月份郑州市商品房共计销售68.04万平方米,销量连续3个月以来一直保持上升态势,环比上升6%,成交均价为9690元/平方米,而年内的月均成交量为62.02万平方米,11月份明显优于年内其它月份。

成交量的上升抵挡不住凸显的供需矛盾。11月郑州市商品房市场供应103.02万平方米,据数据统计,截止到11月份,商品房库存量达到1223.3万平方米,按照近3个月月均62.3万平方米的去化速度来看,去化周期近19.5个月,较10月份18个月的去化周期有所增加。

针对此现象,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分析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库存量把握在6个月内是较为理想的,6个月到一年内可以接受,超过一年就需要‘警戒’。郑州商品房库存量偏大,总体上去化压力较大,开发商根据这种情况,一方面要加强销售,尽快去库存;另一个方面,在新楼盘的开发上要慎重,不要盲目开发”。

 

责编 蔡雅芸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