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南京中冶下关地王继续分拆 1号地块已卖85亿

每经网 2014-12-09 08:48:54

经过长达七次的分拆之后,中冶下关地王1号地块中拆分卖出超过10幅地块,总共卖地85亿元。但是这些地块并不是1号地块的全部,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冶方面将会持续将1号地块拆分出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经历了6次分拆的南京中冶下关地王,依然没有停止分拆的步伐。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临江公司于2010年9月19日以总价200.34亿元斩获南京下关滨江1号地块和3号地块,其中1号地块面积为35.4万平方米,土地出让价为121.41亿元,相邻的3号地面积为31.4万平方米,出让价78.93亿元。

2号地块于2013年已被南京市政府收回。中国中冶2013年发布公告称,将优先集中力量推进3号地块的开发,并在1号地块开发中寻求引入战略合作伙伴。

日前,中国中冶发布公告称,将南京下关滨江1号地块中的项目公司港宏置业转让给南京长江国际航运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作价约5.6亿元,这也是中冶下关地王的第七次分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港宏置业持有的是1号地块中的一部分,长航建设获得地块后将建设商务办公楼。

公告还显示,中冶将旗下子公司港宁置业40%股权、龙江湾置业40%股权,以13.78亿元转让给东南亚深富公司。

事实上,在今年3月10日,中国中冶科工股份有限公司就曾发布公告,宣布龙湾置业、港宁置业两家子公司60%的股权正式转让成功,东南亚深富(属深业集团)以超20亿元的总价拿下中冶下关1号地中05-10、05-01地块,总占地面积超4万平方米。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深业集团从中冶旗下公司收得此前未全部拿下的股权,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全面开发05-10、05-01地块。

根据南京鼓楼区的规划,其中,05-01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也住宅混合用地,用地面积为1.8万平米左右,地上建筑面积为11.2万平米左右;05-10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办公混合用地(含部分酒店式公寓),用地面积为2.5万平米左右,地上建筑面积为22.5万平米。

至此,中冶下关1号地块中部分地块已经入主3家房企,分别为龙湖、证大和深业。

经过长达七次的分拆之后,中冶下关地王1号地块中拆分卖出超过10幅地块,总共卖地85亿元。但是这些地块并不是1号地块的全部,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冶方面将会持续将1号地块拆分出售。

对此,房地产行业专家张建初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南京政府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加快对下关老城区的改造步伐,但是中冶拿地多年却并无实质进展,中冶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有助于对该区域老城改造的步伐推进,下关1号地块最终将会全部拆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