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新公告重大利好 16股或机遇凸显(名单)

证券时报 2014-12-09 07:56:17

海通证券3.79亿欧元收购圣灵投资银行全部股权

海通证券(600837)12月8日晚间公告,12月8日收市后,公司全资子公司海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Novo Banco签订了一项买卖协议,海通国际控股将以3.79亿欧元向Novo Banco收购Banco Espírito Santo de Investimento,S.A.(以下简称“BESI”,即圣灵投资银行)的全部股本。交易交割后,BESI将成为海通国际控股的一家直接子公司及公司的一家间接子公司。

据介绍,BESI为一家在若干国家拥有多间控股核心子公司的全面持牌银行。控股核心子公司为位于巴西的BESI Brasil及BESI Securities、位于英国的Execution Noble、位于印度的ES Securities、位于爱尔兰的ESIP、位于墨西哥的Lusitania及位于葡萄牙的ES Capital。BESI亦透过其位于伦敦、马德里、纽约及华沙的分行发展业务。从事的主要业务活动包括咨询、企业融资、股权、固定收益及结构性融资服务等。

BESI总部设于里斯本,是一家位于伊伯利亚半岛及拥有逾25年投资银行经验的一流投资银行。2014年上半年,经营收入1.83亿欧元,股东应占的溢利(亏损)净额251.2万欧元。截至2014年6月30日净资产6.17亿欧元。

出让方Novo Banco是一家根据葡萄牙法律设立,并持有BESI所有已发行股本,是危机处置基金作为最终持有人全资持有的公司。危机处置基金为一家公共实体,在葡萄牙央行之前行使职责,其职能范围为对执行葡萄牙央行采纳的危机处置措施提供财务支持,以及提供实施该等危机处置措施所需的所有职能。

海通证券表示,此次收购将为公司带来独特的战略价值,包括进一步完善跨境业务平台,进一步提升对客户的综合服务能力及整合资源,提升价值。

此外,海通证券或公司下属子公司在交易完成交割后将为BESI、其下属子公司或成立的SPV提供融资(包括但不限于从Novo Banco或其他方贷款、发行债券或其他融资形式)担保,担保金额(余额)不超过8亿欧元,担保期限不超过5年。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