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冲刺:万科绿地争龙头 保利金地压力大

证券时报 2014-12-08 15:39:09

临近年关,房企开始冲刺年度目标,在一边抓销售的同时,另一边拿地节奏不减。在主流房企中,万科与绿地的龙头之争在最后一个月将一决胜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临近年关,房企开始冲刺年度目标,在一边抓销售的同时,另一边拿地节奏不减。在主流房企中,万科与绿地的龙头之争在最后一个月将一决胜负,恒大地产已提前完成销售目标,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则有不小的压力。

保利地产今日公布最新数据,今年前11个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934.92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65%;实现签约金额1194.12亿元,同比增长7.48%。其中,11月实现签约面积103.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58%;实现签约金额125.32亿元,同比增长20.87%。

虽然保利地产今年11月增幅不错,但相较于10月签约金额150.88亿元,保利地产11月的表现有所放缓。与此同时,保利地产此前表示2014年销售目标同比增长20%,在2013年1252.89亿元的基数上,保利地产今年的销售目标则应在1500亿元以上。在最后一个月里,保利地产需要冲刺逾300亿元的销售额。

保利地产12月压力不小,但拿地依然积极。保利地产今日公布,近期获得成都、佛山以及武汉三项目,成交总价18.73亿元。申银万国研报称,保利地产四季度可售货值近千亿元,可售货值充沛,在市场出现一定回暖的态势下,公司坚持走量为主的策略,积极去化存货。

金地集团也于12月6日公布了最新数据,2014年11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7.6万平方米,签约金额45.0亿元;1~11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303.6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374.7亿元。同时新增项目三个,均拥有100%权益,耗资近37亿元。

但与金地集团600亿元的销售目标相比,目前公司尚有225.3亿元的差距,且今年前11月签约金额比去年同期390亿元同比下滑3.92%。

目前房企龙头的两大竞争者万科和绿地在冲刺年度目标上则到了关键时刻,万科前11月销售金额为1901亿元,距离万科的年度目标2000亿元已不远,但后来者绿地的强势则给万科带来不小的压力。绿地目前尚未公布11月销售数据,但据了解已突破1900亿元。

与万科2000亿元的保守目标不同,绿地的销售目标高达2400亿元,在接下来不到一个月的黄金时间,绿地需实现500亿元的销售额。对于龙头之争,万科高管的回应则是不在乎排名。与绿地加快海外投资相比,万科目前则更侧重于多元化经营,今年新增项目中尝试采取小股操盘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今年11月在拿地方面新增6个项目,上海、南京、杭州、济南、青岛等地皆有入账,共需支付地价40.78亿元,其中上海项目采取小股操盘模式。与去年同期相比,万科拿地更为谨慎,11月拿地同比下降41%,去年11月万科拿地68.85亿元。

目前提前笑傲房企江湖的是恒大地产,根据最新数据,11月实现销售金额约134.1亿元,环比增长48.2%,同比增长88.5%。今年前11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金额约1207亿元,同比增长22.7%,并完成1100亿元年度任务的109.7%。

恒大地产在超额完成年度目标的同时,11月销量也创下了下半年单月最高的记录,加上最后一个月的冲刺,恒大地产表现显眼。

责编 陈旭旸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