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导读

每经网首页 > 股市导读 > 正文

做空A股的悲伤

上海证券报 2014-12-04 15:44:06

在近期指数摧枯拉朽式暴涨狂欢背后,一个悲情群体也开始为市场所关注。他们是股指期货上的“空头”和股票市场的融券者,在过去几年里,他们持续看空做空,战无不胜,获利不菲,但这一次,他们却“栽了个大跟头”,亏损惨重,交足了学费。

昨日上证指数盘中创出近40个月新高——2824.18点。同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12也再度放量上涨1.64%,如果从11月20日算起,短短九个交易日就暴涨450点,最高涨幅逾20%。

在近期指数摧枯拉朽式暴涨狂欢背后,一个悲情群体也开始为市场所关注。他们是股指期货上的“空头”和股票市场的融券者,在过去几年里,他们持续看空做空,战无不胜,获利不菲,但这一次,他们却“栽了个大跟头”,亏损惨重,交足了学费。

“鬼门关”只差一步之遥

“这次行情起来,一直找高点做空,大输!央行宣布降息,都说对银行是利空,再空,又大输特输!”昨日收盘后,一位署名“不该玩大的”的期指玩家发帖称,如果再做错,真离“鬼门关”就一步之遥了。

面对近期气势如虹的A股市场,这位在期指上亏损惨重的玩家,在IF1412周二越过2850点后,终于放弃了看空做空的防线——开多13手,并在昨天浮盈50多万,不过,这对于他在期指上的巨亏,仍是杯水车薪。

在市场空前齐呼“牛市来了”的狂欢下,许多做空的期指玩家们大都承受了来自金钱与身心的巨大压力,有些人哀叹“不该玩大的”。他们对记者坦言,这次行情,根本没有给空头喘息的机会,亏起钱来真是“吃人不吐骨头”。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在过去几年中,很多期指玩家出于对中国经济的不看好,持续看空做空,战无不胜,但这一次,他们却误判了市场走势,不少人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甚至不慎“爆仓”被迫离开市场。

2007年底逃顶、2009年初再度进场、2010年后再度空仓,并屡次靠做空期指盈利……知名投资人徐晓峰一向对自己的判断十分自信,去年下半年,他首次看多A股,并在自贸区行情中大赚一把,但到了今年,他再次看空。

上半年,市场一度再破2000点,出于对经济形势的不看好,徐晓峰再次在股指期货建仓空单,但市场并没有朝他期待的方向发展,“只要上证指数上2500点,他就彻底离场。”不久前,他高调称,言语背后意思是,国内外经济环境根本不支持A股走出独立行情,但现实却是残酷的。

“四年了,一路走来对对错错,也倦了。事实上,去年就不想玩了,删过微博,但戒不了。这次能见2500,也如愿了。这次真走了,我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在上证指数站稳2500点后,徐晓峰发了最后一篇微博,正式宣告了退场。

据一位浸泡期指市场多年的人士透露,这两天“拉爆”了不少空头,对于这一波来势凶猛的行情,包括他在内的很多人都有点看不懂。“市场已明显不能用存量资金来解释了,这些新来的资金玩法太剽悍了。”他说。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