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朗诗消极应对业主维权 "绿色先锋"遭遇信誉危机

新华网 2014-12-04 09:17:16

近日,素有“科技住宅”、“绿色先锋”之称的朗诗正遭受业主集体维权的困局。无锡朗诗云居业主向新华房产投诉其涉嫌虚假宣传、销售欺诈等问题,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朗诗始终表现消极,未给业主合理答复。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近日,素有“科技住宅”、“绿色先锋”之称的朗诗正遭受业主集体维权的困局。无锡朗诗云居业主向新华房产投诉其涉嫌虚假宣传、销售欺诈等问题,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朗诗始终表现消极,未给业主合理答复。

事实上,除了无锡,近日南京、杭州朗诗也爆发了业主维权事件。一系列的业主维权事件背后,究竟是业主的“无理取闹”,还是朗诗的“信誉危机”?新华房产记者曾就此多次致电朗诗集团苏南地产区域公司营销总监张海峰但未给出正面回应。

涉嫌销售欺诈朗诗陷入“信誉危机”

11月22日,无锡朗诗云居业举出“朗诗云居恒温恒湿恒氧升级版,瞬变中央空调”横幅维权,要求退房。“朗诗也是个大房企,本以为它的产品是信得过的,没想到他们会这样欺骗我们购房者!”不少维权业主在提到朗诗时都难掩气愤与失望。

众所周知,朗诗集团致力于打造科技住宅、绿色地产,可在朗诗云居业主维权事件中所呈现出的朗诗,却与其之前的表现大相径庭。宣传中所提到的“核心系统全面升级”、“空气源热泵系统”,居然变成了“新风系统、中央空调”,所谓“科技住宅”遭到了业主的严重质疑。另外,朗诗云居“小区规划”以及“精装标准”的更改也成为业主质疑的焦点。众多问题下,朗诗在无锡首次陷入“诚信危机”。

开发商消极应对业主无奈求助媒体

事实上,相比朗诗在产品品质和品牌信誉上让业主产生的失望,更让业主难以接受的是,在沟通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朗诗表现出的消极和不负责更让业主彻底对朗诗失去了信心。

事件初始,业主聚集售楼处与朗诗进行协商,但朗诗负责人始终避而不见,并将业主拒之门外,甚至强行驱散前来维权的业主。之后,有业主向消费者委员会实名举报,由消委对双方进行调解。就在调解当日,朗诗方代表在迟到一个多小时之后出现在调解现场,而在调解过程中,面对业主所提出的“升级版科技系统变中央空调”、“精装减配”、“规划更改未告知业主”等问题时,朗诗代表并未能给出合理解释。随后消费者协会表示无法调解,朗诗业主不得不向无锡市工商局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申诉。

 

责编 蔡雅芸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