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理财

每经网首页 > 投资理财 > 正文

银行理财仍一统江湖 宝宝产品将面临大考

上海证券报 2014-12-02 16:47:57

相比银行理财产品25万亿级的市场规模,目前宝宝类产品和P2P网贷的规模占比加在一起仅为6%,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国内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昨日发布2014年度互联网金融理财报告。该报告基于2013年11月至2014年10月的数据,对不同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分析和总结,是业界首个对互联网理财市场的全面研究成果。

2014年,互联网金融理财在高速发展的同时,呈现了一些新变化。从银行理财来看,在今年监管层严格监管及资金充裕的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持续下行,目前6%以上高收益产品少之又少。银行更倾向发行中长期理财产品吸收资金,可以说未来中长期理财产品将会成为市场主流。

就网贷行业来看,一方面P2P平台呈爆发式增长。另一方面由于长期监管空白,平台跑路、提现困难或倒闭屡有发生。随着P2P监管政策预期出台,P2P网贷行业良性发展指日可待。

从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来看,2014年“宝宝”类产品收益从6%、7%一路下滑,目前年化收益仅维持在4%左右。可以预计,在资金面保持宽裕和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互联网“宝宝”收益将继续下行,长期看可能跌破4%。在P2P和银行理财的左右夹击下,“宝宝”类产品将面临激烈的竞争。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