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上汽集团 现金分红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2-02 11:57:22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上汽集团荣获“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奖项。

每经编辑 余惠萍(实习编辑)

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国内汽车市场的增长仍较快。上半年上汽集团实现国产整车销售286.1万辆,同比增长11.6%,销量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公司国内销量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1%;国内市场占有率23.6%,比2013年底提高1.1%。

上汽集团表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产业链整体竞争优势、国内市场领先优势和持续提升的创新能力新优势。根据未来海外新兴市场较快增长和汽车消费行为网络化的发展趋势,公司正努力提高海外经营能力,积极建设电子商务平台。

2013年上汽集团推出每10股派12元的利润分配方案,现金分红达132.31亿元,创下新高,现金分红在当年净利润中的占比达53.34%。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上汽集团荣获“最佳股东回报上市公司”奖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