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格力电器 打造科学考评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2-02 11:13:33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格力电器被评为“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

每经编辑 余惠萍(实习编辑)

格力电器严格建立规范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三会”议事规则,明确决策、执行、监督等方面的职责权限,形成有效的职责分工和制衡机制,维护了投资者和公司利益。公司独立董事能够以公司和股东的最大利益为行为准则,对公司董事会正确决策、提高管理水平、规范运作等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维护了中小股东利益。

近年来,格力电器与时俱进,修订了《公司章程》和《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有关信息,尤其是内幕信息的规范管理,切实避免了内幕信息泄露和内幕交易行为的发生。

此外,格力电器董事会按年度对高级管理人员的业绩和履职情况进行考评,实行以德、能、勤、绩等方面的考核制度。公司坚持合理、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物质与精神激励相结合,收到了明显效果。

在“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格力电器被评为“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