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信邦制药 试水轻资产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2-02 11:04:11

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信邦制药被评选为“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

每经编辑 余惠萍(实习编辑)

信邦制药作为立足于纯天然植物类中成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制药公司,上市以来已建立起完善的中成药原料、制药和销售体系。

近年来,信邦制药积极完善产业链,并购科开医药使得公司不仅开辟了医药流通领域,还进军民营医院。面对未来国内医疗卫生事业的蓬勃发展,向下游领域扩张,充分挖掘业务潜力,致力于成为业务覆盖制药、医药流通和医疗服务的全产业链医药公司。今年9月,信邦制药宣布通过非公开增发预案,募资12.8亿元全部用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各方资金踊跃参与认购的情况,也直观反映出市场对信邦制药的认可。

此外,信邦制药的租赁模式成为了医疗服务轻资产的扩张范本。信邦制药采用医院资产租赁的模式规避了医院资产投入高、建设周期长的问题,属于典型的轻资产扩张模式。

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信邦制药被评选为“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