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更多

每经网首页 > 更多 > 正文

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视觉中国 议价能力贯穿上下游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2-02 11:02:53

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视觉中国被评选为“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

每经编辑 余惠萍(实习编辑)

视觉中国专注于视觉内容领域,旗下包括华夏视觉、汉华易美、shijue.me社区以及东星娱乐。

从商业模式来看,视觉中国通过自身的平台,通畅高效地将图片的供给方和需求方进行对接,公司通过分成的形式获取收入。视觉中国有海量的供稿人,在上下游均有非常强的议价能力。公司的商业模式非常健康,主要特征包括零库存、零物流以及正向的现金流。

今年8月,视觉中国宣布通过增发再融资逾11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齐鲁证券认为本次募资有效提升公司实力,进一步通过兼并、合资、重组和战略合作等形式,控制国内外具有优势特色的图片库和视觉社区类公司,实现垄断优质素材供应、完善视觉垂直社区的目标。今年9月,视觉中国推出微利图库“视图网”,企业边界再次打开。

在 “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视觉中国被评选为“最佳商业模式上市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