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杠杆基金再遭爆炒 套利资金吹大泡泡

证券时报 2014-12-02 09:07:29

昨日大盘在2700点关口震荡,板块跌多涨少,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资金炒作杠杆基金的热情。

昨日大盘在2700点关口震荡,板块跌多涨少,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资金炒作杠杆基金的热情。在上周五多数分级基金整体高溢价的情况下,昨日仍有多达8只杠杆基金以涨停报收,多个品种的涨幅超过5%,价格受资金推动大幅偏离基本面,显示杠杆基金炒作已进入全面泡沫阶段。

高溢价引发套利资金跑步入场,多只杠杆基金场内份额激增。专业研究人士认为,目前处于高溢价的杠杆基金投资风险已经大于机会,投资者应注意回避,套利盘的大量涌入将导致部分杠杆基金价格大幅回调。

盘面显示,已连续大涨6个交易日的杠杆基金昨日再现集体涨停,鹏华非银行B、银河进取、银华300B、国金300B、招商300高贝塔B、国泰食品B、信诚医药B和招商券商B等8只分级基金B类份额涨停报收。其中,鹏华非银行B属于上折后复牌正常涨停,而招商300高贝塔B等被爆炒品种已经连续3个涨停,最近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86.46%,溢价率大幅上升。

事实上,经过上周的大幅上涨,已经有多只分级基金出现整体高溢价,13只分级基金整体溢价超过8%,个别甚至超过10%。高溢价正在刺激资金申购母基金拆分成子份额卖出的套利行动。深交所公布的分级基金份额显示,仅昨天一个交易日,便有11只杠杆基金份额增加了5%以上,其中有6只增幅超过10%,当前整体溢价最高(昨日已超20%)的招商沪深300高贝塔分级基金之B类份额从上周五的271万份猛增到昨日的375万份,一日激增38.38%。

 

责编 叶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