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个股风险仍需防

2014-12-02 00:51:46

昨日(12月1日)是A股12月行情首个交易日,沪指早盘惯性冲高至2720.74点后,陷入持续震荡态势,最终微跌2.67点,以2680.16点报收。此前的日线七连阳走势也画上句号,不过沪市成交继续保持在4000亿元以上的高位水平。巨量震荡是否意味着逼空行情告一段落?

实际上,我对大盘强势并不是很担忧,虽然逼空走势不可能无休止持续下去,但即便逼空行情结束,大盘强势格局也不会很快完结。

看看巨额资金的流入情况不难发现,当前市场最受青睐的依然是蓝筹股。上周五是银行股狂拉的高潮,昨日16只银行股中虽然有10只下跌,但新的权重股板块又开始表现,比如受益于油价大跌的航空股板块,还有老牌权重板块钢铁股以及曾经是机构宠儿的白酒板块等,表现均较强劲。此外,作为本轮行情最耀眼的明星,券商股依旧保持活力。

因此,目前这种局面下,我对大盘的安危并不是太关心,当然,投资者肯定很想知道,昨天沪指高点2720.74点会不会是年内高点?在12月行情中,是否还会有更高的点位出现?但这些可能并不重要,目前看,空头似乎暂时还找不到大举反扑的理由。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尽管未来大盘的预期比较乐观,但对不少个股而言,风险仍不能不防。尤其是大盘持续天量,既说明流入资金很多,同时也说明卖出资金不少,只要股价还在上涨,获利盘就有兑现利润的冲动,这是投机者的天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波行情,个股“二八分化”迹象十分明显,以昨日为例,同花顺数据显示,沪市个股上涨家数为318只,下跌家数则为553只;深市个股上涨家数为389只,但有1006只个股下跌。仅就这一现象来看,或说明即便指数还没有涨到年内高点,很多个股可能已见顶了。所以,我认为个股风险不能不防,投资者对于一些前期涨幅过大而近期走势已不佳的个股,该减仓还是得减仓。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