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A股强势仍将持续

2014-12-01 00:59: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11月24日~28日)的A股市场可谓牛气冲天,尤其周五多头仍昂扬向上,沪指当日大涨52.35点,以2682.84点报收,单日涨幅高达2%。而沪指上周7.88%的周涨幅,也创下了2010年10月以来的纪录。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11月28日(上周五)沪深两市成交超7000亿元,创出历史天量。

如此强势的行情,是否意味着在接下来的一周,大盘仍将继续新高不断?昨日(11月3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难得月线7连阳

NBD:上周A股是否超出您的预期?

道达:这样的行情恐怕超出了绝大多数投资者预期。回想今年初各大券商发布的年度策略报告,好像没有哪一家机构预计到沪指点位能达到如此高度。事实证明,只要有超出预期的利好政策来刺激行情,多头就是这么任性。

NBD:在经过长期熊市之后,今年A股应该可以扬眉吐气了吧?

道达:上周A股结束11月行情,沪指月涨幅高达10.85%,更难能可贵的是,今年沪指已连续7个月收阳,这虽不及2009年翻番行情和2006年~2007年跨年度月K线10连阳的表现,但已可以在今年傲视全球股市了。从沪指年K线看,截至目前,2014年累计涨幅已达26.8%,超过去年道指全年涨幅。当然,今年主要的涨幅都发生在7月份以来的数月之中。临近年末的11月还能如此强势,十分罕见,今年的11月行情有望为跨年行情奠定良好基础。

短线仍有望惯性上攻

NBD:市场普遍认为上周大盘快速上扬与利好消息刺激有关,这种利好效应还会持续吗?

道达:最近两周行情都与消息面密切相关:前一周央行突然宣布降息,引发A股大涨,上周五,银行股全面拉升则是由对存款保险制度利好的强烈预期所引发。昨日晚间,存款保险制度开始征求意见,进一步印证了多头猛烈进攻银行股系有备而来。如果银行股继续上涨,指数要惯性上攻也非难事。就大盘而言,我认为暂不必判断短期顶部何时到来,依旧保持顺势而为的思路较为宜。

NBD:但目前股指期货总持仓量也是新高不断,此前你认为这是空方不肯认输的表现。

道达:上周五期指总持仓量依然高达21.1万手,但总持仓量最高点是11月26日的约21.9万手,上周五已有所下降。从成交持仓排名来看,上周五空头持仓前20名合计减仓7268手,多头持仓前20名仅减仓1445手,说明空头持仓已有松动迹象。

所以,只要逼空一直进行下去,空头想不认输也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