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两市再创天量新高

2014-11-28 01:02:21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保持逼空上行态势,沪指大涨26.14点,以2630.49点报收,创出年内新高。同时,沪深两市成交量合计达6184.8亿元,再创天量。如此火爆的行情,足以让多头得意,也更令空头惊呼,“逼空走势何时是个头?”

回顾昨日的盘面,就指数而言,其实盘中震荡的幅度已经较前期有所加大。沪指在下午2点之后展开一波快速跳水,并且一度翻绿。不过,2600点整数关还是有一定支撑作用,沪指在最后半个小时再次强劲上扬,最终基本收在了全天最高点。再看个股,热点依旧集中在券商、期货、保险三大非银金融板块。券商股的涨停队伍扩大到6只,包括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山西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和广发证券。此外,保险股中,新华保险成为龙头,已经连续两日涨停。我认为,目前机构还是更倾向于将资金投入大盘股,一些前期涨幅较大的小盘股可能反而是调仓的对象。毕竟,每天两市6000亿元的庞大资金成交,也只有大盘股能够承受这样的“海量”。

在目前这种超预期行情下,贸然判断大盘见顶回落,显然是不太明智的。逼空走势何时结束?简单来说,有几个迹象可以留意观察。首先,如果股指期货盘中升水幅度突然快速放大,则有可能出现调整。另外,股指期货成交价如果大幅远离均价,也可能引发调整。此外,可观察多头发动攻势的持续时间,以最近两日为例,虽然指数都是收出光头阳线,但周三其实只有最后一个小时是指数拉升时间,其余时间都在震荡运行。而昨日,指数真正的拉升时间,实际上已经缩短到最后半个小时。所以,如果后市继续出现拉尾盘的行情,也要提高警惕。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