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特锐德首座城市中心电站正式投运 或为业务增长新极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1-26 11:35:01

陕西省政府官网信息显示,全国首座城市中心配送式变电站(以下简称城市中心电站)——110千伏流水变电站于11月24日在榆林神木县正式投运。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李菲菲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李菲菲 发自西安    

每经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李菲菲 发自西安

年中,特锐德(300001,SZ)曾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公司亮点业务110kV城市中心变电站开始洽谈订单,仅半年项目已瓜熟蒂落。

陕西省政府官网信息显示,全国首座城市中心配送式变电站(以下简称城市中心电站)——110千伏流水变电站于11月24日在榆林神木县正式投运。

“城市中心电站具有可靠性高、占地面积小、建站速度快、无辐射、寿命高的特点。在开放型工业园区土地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实用性很强。”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榆林供电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榆林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记者从国网榆林公司了解到,上述变电站所采用的110千伏城市中心配送式变电站技术,产品均为特锐德自主研发。

“榆林城市中心电站的投产,是公司城市电站产品进入国家电网以来,首个落地运营的项目,除陕西外我们还和很多地区有合作项目。”特锐德办公室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特锐德2014年半年报显示,日前特锐德在陕西投运的城市中心电站为其今年4月独家研发的新产品。该产品解决了高密度、集群化城市中心建设110kV变电站“落地难”的问题,将有效解决中国城市中心区域用电负荷紧张、增容困难的问题。

“城市中心电站采用模块化结构建设,占地面积节省,原有供电站需要3~4亩地,现有不到400平方米(0.6亩)。”特锐德公司相关人士称。

“目前建设的城市中心电站面积是之前的四分之一,在开放型工业园区土地非常紧缺的情况下实用性很高。电站建成之后原来的那个电站就成为备用电站,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双电源,将源源不断地为周边工业供电”,国网榆林公司相关负责人称。

今年4月,由特锐德自主研发的110kV城市中心智能变电站产品亮相市场,据特锐德公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透露,该电站获得了鉴定会专家的认可,并且迅速得到了用户认可,目前已经有用户开始洽谈订单。

“我们在6月份一周内连续签订两笔合同订单,除了陕西之外还有很多省市地区的项目都在运行当中”,特锐德公司相关人士透露。

公司董秘刘甲坤说,对城市变电站的前景公司很好看,当前各一、二线城市对解决110KV变电站落地问题的需求迫切,未来市场潜力巨大。但目前公司还面临推广的问题,预计大量规模销售还需一段时间。

根据世纪证券研究报告,“110KV城市中心模块化智能变电站”、“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太阳能光伏一体化箱变”、“有轨电车智能箱变”等多项产品的改进和创新以及市场推广,将逐步成为公司业务发展的新增长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