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今天才是决战

2014-11-25 01:04:34

在压抑数日之后,昨日市场再次迎来强劲上扬行情。受央行降息影响,昨日沪指高开高走,盘中三年新高。同时,两市共成交5844.1亿元,也创出历史天量。

对于昨日的行情,几乎可以用“毫无悬念”来形容。大盘毫无悬念地高开,毫无悬念地大涨创新高,毫无悬念地放出天量,这就是多头在宣泄激情。降息了,钱多,就是那么任性。

再看个股表现,热钱在疯抢券商股、保险股,还有地产股。尤其是地产股,招商地产、保利地产、泛海控股、北辰实业,一大波地产股强势涨停。而保利地产的涨停,更让从香港来的“沪股通专用席位”首次现身。上证所公开信息显示,该席位昨日抢入保利地产达1.62亿元。另外,深市方面,万科A放量大涨8.32%。

央行的降息也激发港股昨日迎来久违的反弹,涨幅甚至超过了A股。昨日,恒生指数大涨456.02点,以23893.14点报收,涨幅达1.95%,成交量放大至1052.5亿元。同时,H股指数更是大涨3.79%,以10842.83点报收。

不过,你不要以为昨天市场大涨且创出新高,就是万事大吉。毕竟,昨天大涨看上去是那样的理所当然。而空头似乎也不在意这一天的得失,股市上涨,能够预期的无非就是央行再次降息或者降准。但是,真正对市场产生关键作用的,可能还是经济数据,一旦宏观经济数据难以让人满意,那么震荡可能还是要来的。另外,后市能否继续逼空,关键要看周二。新高之后,今天能否有效站稳,甚至再接再厉向上打开空间将是决定未来走向的重要因素。所以,今天才是多空双方真正决战的开始。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