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央行降息 上海楼市观望情绪浓郁

每经网 2014-11-24 10:10:23

频繁的刺激政策使得让购房者并不急于出手,观望情绪非常浓郁,而且市场普遍预期明年央行还可能会继续降息,二手房营业税征收标准甚至限购政策都有可能进一步调整,所以市场表现不会特别兴奋,预计此次央行降息对上海楼市的影响效果将比较有限。

每经实习记者 林东岳 发自上海

11月21日晚,央行下调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上浮区间的通知一经公布,房地产市场立即掀起一股关注“热潮”。

关于央行降息对上海楼市的影响,克而瑞研究机构总监薛建雄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此前上海已经出台了多项楼市“微刺激”政策,刺激效果不佳,市场表现比较理性。频繁的刺激政策使得让购房者并不急于出手,观望情绪非常浓郁,而且市场普遍预期明年央行还可能会继续降息,二手房营业税征收标准甚至限购政策都有可能进一步调整,所以市场表现不会特别兴奋,预计此次央行降息对上海楼市的影响效果将比较有限。

昨日(11月23日),记者在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某楼盘销售处采访时发现,由于该楼盘将于11月下旬开盘,目前正是宣传的最后时期,周末更是动用了羊驼等动物来吸引购房者眼球,但是现场前来咨询的人并不多。该楼盘杨姓售楼人员告诉记者,这周末前来看房的人虽然比前两周略有增加,但是人数增加并不多,与10月份相去甚远。

上海“9.30房贷新政”和公积金新政只针对普通住房,普通住宅标准调整扩大了前两项政策的覆盖面,但是覆盖面毕竟有限。因此,薛建雄认为,虽然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厚,但是降息毕竟是直接降低了部分购房者的月供,购买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均可以享受优惠,这将有助于需求比较强烈的购房者入市。

德佑地产分析师赵葆根认为,目前正是房地产市场回暖的敏感时期,临近年底,部分完成销售指标有压力的房企,应该会继续执行以价换量的主流销售策略,加上多项利好政策的叠加影响,上海楼市的表现短期内可能会有所好转,预计成交量会有小幅回升,高于全年的平均水平问题不大。但从目前市场情况来讲,很难再有政策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市场在10月份后逐步回归理性,目前对楼市的预期也较为谨慎。

责编 何小桃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