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

每经网首页 > 基金 > 正文

薪金煲开通个贷自动还款 客户间接享受“降息”优惠

2014-11-24 01:02:32

成功实现“货币基金当现金用”的中信薪金煲,二期优化核心功能已于11月17日低调上线。其中,最新开通的个贷自动还款功能,凭借个性化定制自动触发货币基金还款机制,不仅解决了“月供族”们担心错过还款而被罚息的烦心事,同时其对接的货币基金收益还能与贷款利息实现“对冲”,令客户间接享受“降息”优惠。

目前,五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为6.55%,9折之后为5.90%。如果客户用中信薪金煲对准备用来还贷的资金进行短期理财,以当下规模与客户数均领先的嘉实薪金宝为例,截至11月19日,其七日年华收益率为4.44%,年化收益4.32%。用这笔短期理财收益与贷款利息进行“对冲”,等于间接享受了贷款“利率优惠”。

具体而言,客户只要持有中信银行借记卡,签约“中信薪金煲”业务并选择嘉实薪金宝货币基金作为对接货币基金,同时关联相关信用卡,并且自主设定信用卡还款日。届时,薪金煲将在还款日前的最后一个基金交易日发起自动赎回,在还款当日划入客户信用卡账户,实现理财还款全智能。

近年来,随着房价居高不下,房贷支出也不断攀升。曾有调查结果显示,北上广深四地的小夫妻平均每月的房贷支出已占到当月收入41.6%。而这笔不菲的支出,令许多 “房奴”每月都会面对一段理财“尴尬期”。

以工薪族为例,每月从工资入账到还贷日,中间往往有长至半个月,短至几天的“空窗期”。说这段时间比较尴尬,一是因为虽然目前有不少主打“余额理财”的“宝宝”类产品,但是往往需要手动申购和赎回,比较费神。其次,不少投资者担心,如果一时疏忽忘了赎回,造成还款延误引起罚息,简直得不偿失。因此,以往在这段“尴尬期”里,多则上万,少则数百的资金,往往暂放在利息几乎被忽略不计活期储蓄账户中。如今,通过中信薪金煲,客户即可轻松理财获得货币基金收益,又可放心自动还款,实现理财消费两不误。

作为中信薪金煲的“大家长”,消费金融一直是中信银行战略转型的重点领域。中报显示,中信银行消费金融贷款余额3025.2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69.23亿元,增长13.90%。报告期内,新发放消费金融贷款668.84亿元,同比多增加128.82亿元,同比增长23.86%。以家庭财产为核心来盘活客户资产,在授信范围内进行购房、购车、购买建材、装修、购买家具、教育、留学、旅游等一系列消费贷款,已经成为中信银行吸引客户的一大法宝。此次,薪金煲开通贷款自动还款业务,将个人贷款、财富管理、信用卡等多项零售业务插上了货币基金收益“隐形的翅膀”。

(投资有风险 理财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