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新股发行节奏不变 不会在年底集中发行新股

每经网 2014-11-21 19:11:40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证监会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均衡安排新股发行,不会在年底集中安排30多家企业发行新股。

每经记者 王瑞 发自北京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证监会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均衡安排新股发行,不会在年底集中安排30多家企业发行新股。

新股发行节奏不变

自6月份以来,原计划是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截至目前有66家公司发行新股。市场上不少猜测,认为证监会会不会在年底集中安排30多家企业发行新股。

针对这种猜测,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均衡安排新股发行,不会在年底集中安排30多家企业发行新股。需要说明的是,明年一月份核准发行的企业仍然是依据2014年申报的财务数据,在2014年年底前,通过发审委会议的。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明年一月核准发行的企业也要计算在100家之内。

另外,新股上市发行价普遍较低遭爆炒,引发了市场上的诸多声音。今年6月以来,从已经完成定价的55家公司情况看,平均发行市盈率19.94倍,仅有6家公司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针对新股发行的监管,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会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发行与承销方案是否符合承销办法的有关规定。二是发行人募集资金运用信息披露是否符合相关信息披露规则的要求,是否合理规划募集资金需求量,避免过度融资。三是老股转让计划是否符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应主要用于筹集企业发展需要的资金”的政策取向。四是发行定价市盈率超过同行业市盈率的,应按照相关规则要求,连续三周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同时,按照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证监会还组织对已发行项目新股发行承销工作的抽查,形成常态化的检查机制,强化发行环节事中事后监管。

近期市场上两家的公司--獐子岛和北大医药备受关注,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对獐子岛进行核查;目前已经对北大医药、北大资源和正泉股份进行立案调查,并关注举报情况。

证券化获新进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当日正式发布《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及配套的《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信息披露指引》、《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尽职调查工作指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新的《管理规定》在此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了一些修改,第一,将租赁的债券纳入基础债券范围;第二,对基础资产相关担保时点做出更改;第三,明确要求为资产证券化出具专业意见的机构,应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第四,将新三板纳入资产支持证券交易场所,转让需在合格投资者范围内;第五,部分文字表述进行了修改。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拟就征求到的相关立法建议和会计、税收政策意见,积极向育关部门反映,推动完善瓷产证券化业务的顶层设计。

《管理规定》及配套规则发布实施后,证券交易场所、中国基金业协会等将及时制定、出台相关自律管理规则。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王瑞发自北京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证监会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均衡安排新股发行,不会在年底集中安排30多家企业发行新股。 新股发行节奏不变 自6月份以来,原计划是发行上市新股100家左右,截至目前有66家公司发行新股。市场上不少猜测,认为证监会会不会在年底集中安排30多家企业发行新股。 针对这种猜测,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仍将按照前几个月的进度均衡安排新股发行,不会在年底集中安排30多家企业发行新股。需要说明的是,明年一月份核准发行的企业仍然是依据2014年申报的财务数据,在2014年年底前,通过发审委会议的。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明年一月核准发行的企业也要计算在100家之内。 另外,新股上市发行价普遍较低遭爆炒,引发了市场上的诸多声音。今年6月以来,从已经完成定价的55家公司情况看,平均发行市盈率19.94倍,仅有6家公司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 针对新股发行的监管,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会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发行与承销方案是否符合承销办法的有关规定。二是发行人募集资金运用信息披露是否符合相关信息披露规则的要求,是否合理规划募集资金需求量,避免过度融资。三是老股转让计划是否符合“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应主要用于筹集企业发展需要的资金”的政策取向。四是发行定价市盈率超过同行业市盈率的,应按照相关规则要求,连续三周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同时,按照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证监会还组织对已发行项目新股发行承销工作的抽查,形成常态化的检查机制,强化发行环节事中事后监管。 近期市场上两家的公司--獐子岛和北大医药备受关注,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对獐子岛进行核查;目前已经对北大医药、北大资源和正泉股份进行立案调查,并关注举报情况。 证券化获新进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当日正式发布《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管理规定》)及配套的《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信息披露指引》、《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尽职调查工作指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新的《管理规定》在此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做了一些修改,第一,将租赁的债券纳入基础债券范围;第二,对基础资产相关担保时点做出更改;第三,明确要求为资产证券化出具专业意见的机构,应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第四,将新三板纳入资产支持证券交易场所,转让需在合格投资者范围内;第五,部分文字表述进行了修改。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拟就征求到的相关立法建议和会计、税收政策意见,积极向育关部门反映,推动完善瓷产证券化业务的顶层设计。 《管理规定》及配套规则发布实施后,证券交易场所、中国基金业协会等将及时制定、出台相关自律管理规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