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股注册制改革提速 券商股强势领涨

每经网 2014-11-21 13:33:42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午后两市红盘震荡,券商股继续保持早间尾盘集体飙升态势,截止发稿,板块涨幅3.81%,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个股方面,招商证券涨停;光大证券、长江证券涨超6%。

消息面上,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A股市场的改革创新也不断加码。继沪港通“通车”后,新股注册制改革也将提速。11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这意味着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脚步已越来越近。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券商板块表现抢眼,国元证券上涨5.57%,西部证券、东吴证券涨幅超3%。分析人士指出,IPO注册制对A股影响深远,有望推动A股的牛市行情。

箭在弦上 券商股率先启动

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为此,会议提出要采取十项措施,以促进创新创业、带动群众收入提高。其中,第六项措施指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券商板块全面上涨。

新股发行注册制,主要是指发行人申请发行股票时,必须依法将公开的各种资料完全准确地向证券监管机构申报。证券监管机构的职责是对申报文件的全面性、准确性、真实性和及时性作形式审查,不对发行人的资质进行实质性审核和价值判断,而将发行公司股票的良莠留给市场来决定。分析人士认为,审核制改注册制是中国股市一项革命性的突破,此项规定直接利好券商。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大大增加,投行业务有望再次成为最赚钱的一块,这也是昨日券商股集体爆发的直接原因。中航证券此前发布研报指出,券商股的估值提升会是一个长期过程。短期内应精选个股,推荐受益沪港通最大的中信、海通,以及具有国企改革等概念的区域性券商,如国元、西南、兴业等。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午后两市红盘震荡,券商股继续保持早间尾盘集体飙升态势,截止发稿,板块涨幅3.81%,领涨两市各行业板块。个股方面,招商证券涨停;光大证券、长江证券涨超6%。 消息面上,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A股市场的改革创新也不断加码。继沪港通“通车”后,新股注册制改革也将提速。11月1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这意味着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脚步已越来越近。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券商板块表现抢眼,国元证券上涨5.57%,西部证券、东吴证券涨幅超3%。分析人士指出,IPO注册制对A股影响深远,有望推动A股的牛市行情。 箭在弦上券商股率先启动 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为此,会议提出要采取十项措施,以促进创新创业、带动群众收入提高。其中,第六项措施指出:抓紧出台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取消股票发行的持续盈利条件。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券商板块全面上涨。 新股发行注册制,主要是指发行人申请发行股票时,必须依法将公开的各种资料完全准确地向证券监管机构申报。证券监管机构的职责是对申报文件的全面性、准确性、真实性和及时性作形式审查,不对发行人的资质进行实质性审核和价值判断,而将发行公司股票的良莠留给市场来决定。分析人士认为,审核制改注册制是中国股市一项革命性的突破,此项规定直接利好券商。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大大增加,投行业务有望再次成为最赚钱的一块,这也是昨日券商股集体爆发的直接原因。中航证券此前发布研报指出,券商股的估值提升会是一个长期过程。短期内应精选个股,推荐受益沪港通最大的中信、海通,以及具有国企改革等概念的区域性券商,如国元、西南、兴业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