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房产

每经网首页 > 房产 > 正文

普通住房标准调整一周 上海楼市成交量未现上涨

每经网 2014-11-21 10:19:25

每经实习记者 林东岳 发自上海

上海普通住房标准调整已有一周时间,预期中的楼市回暖并未如期出现,成交量还在继续下滑。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上海楼市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上海楼市交易量下滑的惯性还在继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普宅标准调整一周以来,二手房交易量并未出现明显起色。记者走访了上海部分房产交易中心和二手房中介门店,预想中人头攒动的场景并未如期出现。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刚需客户入市意愿有所增强,但是目前来看,二手房价格仍保持坚挺。因为受政策利好因素的影响,二手房业主对楼市行情的预期也在变好,在转手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对价格把控比较严格,甚至会挤占税费优惠的空间,使得购房者无法享受到价格优惠。

龚敏表示,与之相对的一手房市场,由于符合新标准的普通住宅多在外环以外,虽然外环以外一手房普通住宅的交易比重从4.1%增加到20.9%,房企去化压力仍然较大,由于刚需可选择面扩大,并不急于入市,因此交易表现也会略低于预期。

克而瑞研究机构总监薛建雄认为,受此次普宅标准调整的影响,开发商推盘力度有所加大,预计本周和下周将有10个左右的新楼盘推向市场,但是目前市场行情并不是特别乐观,预计到年底上海楼市的趋势变化将会比较温和,价格还会有一定的下行空间。

目前楼市热度的降低,对急于出手“救市”的政府和去化压力大的开发商而言都不是利好,因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微刺激”可能还将继续。

龚敏表示,眼下有关二手房税收调整的传闻再度趋热,鉴于目前二手房交易并不乐观,对营业税优惠年限做出调整的可能性较大,由原本的5年调整为3年,将会有利于增加二手房源出货量,促进二手房交易。

薛建雄也表示,目前政府手中可打的牌还有多张,比如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预计刺激楼市的政策还会继续推出,鉴于今年已经陆续出台三项政策,明年推出新政策的可能性比较大。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