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公司 > 正文

阿特斯成Sunrun公司光伏组件供应商 产能扩张提速

每经网 2014-11-21 10:03:49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作为在美国上市的江苏光伏企业,阿特斯(CSIQ)的举动备受市场关注。

日前,阿特斯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阿特斯实现营业收入9.14亿美元(约合56.26亿元人民币),环比上一季度增长46.59%,同比增长86.18%,实现净盈利1.04亿美元(约合6.41亿元人民币)。

在阿特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看来,第三季度公司所有财务指标与运营指标均超出预期,这得益于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增长迅速,以及组件业务依然保持强劲。

阿特斯方面表示,将进一步提高中国常熟与洛阳工厂、江苏阜宁等公司的产能。同时,公司在11月17日还宣布成为美国最大的住宅光伏系统提供商之一Sunrun公司的优质光伏组件供应商。业内人士认为,这也将进一步促进阿特斯产能扩张。

阿特斯预计,第四季度公司组件出货量在810兆瓦至860兆瓦,营业收入在9.25亿美元至9.75亿美元,毛利率在17%至19%。但公司同时指出,可能会受到美国贸易摩擦、美元升值和加拿大项目销售完成情况等因素的影响。

上调了预期营业收入,公司产能也将随之扩大。公司财报显示,为了满足不同市场对组件的强劲需求,阿特斯计划将中国常熟与洛阳工厂的总产能增加500兆瓦,新增产能将于明年第一、二季度上线。届时,阿特斯组件总产能将达3.5吉瓦。

此外,阿特斯位于江苏省阜宁县首个高效多晶硅电池生产线(产能80兆瓦)进展顺利。公司预计,到2015年第二季度高效电池工厂的产能将扩展至400兆瓦。届时,公司电池总产能将至1.9吉瓦。同时,阿特斯已经着手升级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的电池生产线,多结晶硅太阳能电池的平均效率已逾18%。

11月17日,阿特斯宣布,公司将成为美国最大的住宅光伏系统提供商之一Sunrun公司认可的优质光伏组件供应商。消费者和太阳能光伏系统安装商在安装Sunrun住宅太阳能系统时,可通过Sunrun全资子公司AEE Solar,选购和使用阿特斯高效组件产品。

瞿晓铧表示,“这一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有利于公司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同时这也是阿特斯致力于发展成北美最大的太阳能制造商的一项战略举措。”

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除了提高旗下几家公司的产能之外,作为Sunrun公司的组件供应商,阿特斯的产能也会因此进一步扩张。”

责编 邬晓丹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