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券商保险股企稳 兰石重装卷土重来

2014-11-21 00:57: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四A股波动趋窄,上证综指收盘小涨0.07%至2452.66点,深证综指跌0.21%至1344.57点,两市成交缩小。盘面看,已几天未表现的券商、保险股有所上涨。

消息面上,昨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10月终值50.4降为50.0,创6个月新低,不如预期的50.2。

权重股本周因沪港通不如预期而持续走弱,短期跌幅稍大,故出现企稳也十分自然。本周五为股指期货交割日,部分权重股出现异动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昨次新股表现较强,兰石重装在沉寂数日后涨停,该股卷土重来应该对许多次新股具有向上牵作用,特别是些低价的次新股。此外,九强生物拉出上市以来第16个“一字涨停”,这显然又对高价次新股具有激励作用。单就“一字涨停”数目而言,九强生物表现已超过兰石重装。

消息面其实并不有利于次新股等小票炒作,因李克强总理年内第二次提及了股票发行注册制。从市场反应看,除券商股表现较好外,受利空冲击的个股较少,似乎市场对注册制消息有些麻木。

一般而言,注册制推出需要复杂的配套措施先出台,如相关法律的完善及退市制度的切实实施。虽然注册制不会一蹴而就,但笔者个人对注册制的预期还是相对较高的,而且相信注册制真正到来有可能要早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这有以下三个原因:

首先,随着沪港通成行,A股国际化程度应已高于以前,这应该是注册制推出的动能之一;其次,小微企业融资难、市场资金在金融系统内空转等老大难问题客观上也促使管理层努力加大直接融资比例,而注册制显然能大幅增加直接融资数额;最后,核准制本身也不利于最具潜力的公司上市,这对我们投资者也不公平。

半年前有关方面承诺年内余下7个月发行百家新股,这也是股市近几月强劲的部分原因,然而过了年底,管理层会否再承诺明年发行家数势必就成为关键问题——假如不再承诺明年发行家数,那么A股可预见性及炒作环境将会变差;如果承诺,那么IPO堰塞湖仍无法缓解。

换言之,现有新股发行方式在某种程度上已陷入了两难。笔者猜想,既然左右为难,可能管理层索性就推行注册制。

综上所述,投资者虽然短期内可忽略注册制风声,但中长线择股已应考虑这个因素,以免万一注册制推进速度较快而导致损失。

因期指交割及新股扎堆发行,今日及下周前两天大盘震荡难免,但或许很难深跌,故想低吸者不宜过贪。就常理看,投资者对上月新股发行期间五连阴理应记忆深刻,而这极有可能使抛压提前释放,最终或导致新股发行期间市场相对平稳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郑步春 本周四A股波动趋窄,上证综指收盘小涨0.07%至2452.66点,深证综指跌0.21%至1344.57点,两市成交缩小。盘面看,已几天未表现的券商、保险股有所上涨。 消息面上,昨公布的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由10月终值50.4降为50.0,创6个月新低,不如预期的50.2。 权重股本周因沪港通不如预期而持续走弱,短期跌幅稍大,故出现企稳也十分自然。本周五为股指期货交割日,部分权重股出现异动的可能性正在加大。 昨次新股表现较强,兰石重装在沉寂数日后涨停,该股卷土重来应该对许多次新股具有向上牵作用,特别是些低价的次新股。此外,九强生物拉出上市以来第16个“一字涨停”,这显然又对高价次新股具有激励作用。单就“一字涨停”数目而言,九强生物表现已超过兰石重装。 消息面其实并不有利于次新股等小票炒作,因李克强总理年内第二次提及了股票发行注册制。从市场反应看,除券商股表现较好外,受利空冲击的个股较少,似乎市场对注册制消息有些麻木。 一般而言,注册制推出需要复杂的配套措施先出台,如相关法律的完善及退市制度的切实实施。虽然注册制不会一蹴而就,但笔者个人对注册制的预期还是相对较高的,而且相信注册制真正到来有可能要早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这有以下三个原因: 首先,随着沪港通成行,A股国际化程度应已高于以前,这应该是注册制推出的动能之一;其次,小微企业融资难、市场资金在金融系统内空转等老大难问题客观上也促使管理层努力加大直接融资比例,而注册制显然能大幅增加直接融资数额;最后,核准制本身也不利于最具潜力的公司上市,这对我们投资者也不公平。 半年前有关方面承诺年内余下7个月发行百家新股,这也是股市近几月强劲的部分原因,然而过了年底,管理层会否再承诺明年发行家数势必就成为关键问题——假如不再承诺明年发行家数,那么A股可预见性及炒作环境将会变差;如果承诺,那么IPO堰塞湖仍无法缓解。 换言之,现有新股发行方式在某种程度上已陷入了两难。笔者猜想,既然左右为难,可能管理层索性就推行注册制。 综上所述,投资者虽然短期内可忽略注册制风声,但中长线择股已应考虑这个因素,以免万一注册制推进速度较快而导致损失。 因期指交割及新股扎堆发行,今日及下周前两天大盘震荡难免,但或许很难深跌,故想低吸者不宜过贪。就常理看,投资者对上月新股发行期间五连阴理应记忆深刻,而这极有可能使抛压提前释放,最终或导致新股发行期间市场相对平稳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