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大东方董事会换届在即 均瑶集团紧盯“帅印”

2014-11-21 00:57: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昊    

每经记者 张昊

近来隆基机械(002363,收盘价20.9元)、金固股份(002488,收盘价29.5元)等围绕汽车后市场(指汽车销售之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个股表现十分抢眼。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汽车后市场重要标的之一的大东方(600327,收盘价7.04元),除拥有较好的基本面外,即将完成董事会换届。分析人士认为,公司董事长变更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4位董事会候选人来自均瑶集团

近期各大券商对汽车后市场集体看好,令这一概念卷席资本市场,作为汽车后市场的主要标的股的大东方也因此进入投资者视线。不过,相比隆基机械、金固股份和德联集团(002666,收盘价16.03元)等龙头个股精彩表现,大东方股价走势似乎暂显逊色。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个时间点上,公司董事会的变化引起了市场注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18日,大东方发布公告称,11月25日将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提案。

由于大东方第五届董事会任期到11月24日,在公告的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中,包括了高兵华先生、蒋海龙先生、赵佳曾女士、席国良先生、张胜铭先生、张志华先生等6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大东方的现任董事长潘霄燕已不在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之列,在原本6人的董事会名单中,前期大东方监事赵佳曾女士成为新一届董事会成员。

上述董事会换届选举将在11月25日股东大会上表决通过。

按照新一届董事会名单,大东方下一届董事长将在前述高兵华等6位董事候选人中产生。从公司公告的排位看,1971年生,今年43岁的高兵华居首,他也是业内揣测的新一届董事长人选。从履历看,他曾担任均瑶集团战略与投资部总经理,现任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大东方董秘,对于新一届董事长人选,董秘并未作答,仅表示现任董事长卸任主要考虑的是年龄原因,要让年轻人来担当,给公司带来新理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若董事会完成换届,在现有的六个董事名额中,来自均瑶集团的人马就占据四席,较上一届董事会增加一个席位。分析人士认为,若新一届董事长为高兵华先生,这预示着均瑶集团对大东方的掌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强。

大东方为均瑶唯一上市平台

资料显示,2004年上海均瑶集团受让大东方第一大股东江苏无锡商业大厦集团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无锡商业大厦)58%股权,后者持有大东方56.88%股权,均瑶集团借此成为大东方实际控制人。

截至目前,无锡商业大厦持有大东方43.16%股权,均瑶集团仍为大东方的实际控股股东。而从均瑶集团官网信息看,除以大东方为主体的商业零售外,旗下资产包括以吉祥航空、均瑶旅行网、均瑶物流为主体航空运输板块,以及均瑶乳业和文化传播等其他产业。

资料显示,当前,大东方已形成了百货零售 (以大东方百货为核心)、汽车销售与服务连锁(以东方新结元汽贸为核心)、地方标志特色食品 (以中华老字号三凤桥食品产物为核心)三大主营板块。

其中,在汽车销售与服务连锁中,大东方在江苏为主的区域拥有约60家4S店,2013年公司维修保养等后产业服务产值呈稳步增长态势,达5.12亿元,同比增长29.16%,实现毛利达2.28亿元,平均毛利率为44.46%。

一家机构投资者认为,由于大东方是均瑶集团唯一上市平台,本次公司董事会完成换届以及董事长的变更,集团旗下丰富的资产有望与大东方产生更好的协同效应。公司有望加强与资本市场互动,并借助资本市场及集团实力做大做强汽车及后市场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