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资金压力再现?

2014-11-21 00:57:02

经过连续三天的下跌之后,昨天(11月20日)大盘出现弱势反弹。最终,沪指仅上涨1.67点,以2452.66点报收,涨幅0.07%。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两市成交量继续严重萎缩,沪市仅成交1508亿元。还记得一周多以前,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000亿元,达到历史上的峰值。短短一周之后,资金都去哪儿了?

回顾昨日盘面,实际上热点并不多,似乎随着沪港通的关注度降到冰点,市场参与热情也大大降低,就连对题材股的炒作也显得懒散冷落。沪指之所以还能够勉强翻红,更主要的还是靠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在支撑。

在成交十分低迷的情况下,这些金融股为何还能有所表现?其实很好理解,受益于沪港通开通。长期以来,A股市场金融股普遍较H股有较大幅度折价,沪港通启动后,从香港地区“北上”的资金正好选择低估值金融股进行配置。据港交所公布的信息,境外资金买入较多的A股也正是金融股,如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信证券和工商银行等。

那么,为何近期成交量持续萎缩?资金面在宽松了较长时间之后,是否有遇到压力?昨天盘后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行间市场前台交易系统出现了延时闭市的情况,这主要是因资金面紧张,在收盘前仍有一些机构仍未能补上资金缺口。而在前几次资金紧张局面下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另外,此前我还提到过,下周将有11只新股密集发行,届时可能冻结1.6万亿元申购资金。所以,资金面紧张有所升级,这是比较确定的事情。

此外,股指期货总持仓量昨日继续维持在20.76万手天量水平。今日(11月21日)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可能面临较大震荡。综合上述情况,我认为市场在当前区域还将面临上方压力,建议谨慎操作。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过连续三天的下跌之后,昨天(11月20日)大盘出现弱势反弹。最终,沪指仅上涨1.67点,以2452.66点报收,涨幅0.07%。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两市成交量继续严重萎缩,沪市仅成交1508亿元。还记得一周多以前,两市合计成交超过4000亿元,达到历史上的峰值。短短一周之后,资金都去哪儿了? 回顾昨日盘面,实际上热点并不多,似乎随着沪港通的关注度降到冰点,市场参与热情也大大降低,就连对题材股的炒作也显得懒散冷落。沪指之所以还能够勉强翻红,更主要的还是靠保险、券商等金融股在支撑。 在成交十分低迷的情况下,这些金融股为何还能有所表现?其实很好理解,受益于沪港通开通。长期以来,A股市场金融股普遍较H股有较大幅度折价,沪港通启动后,从香港地区“北上”的资金正好选择低估值金融股进行配置。据港交所公布的信息,境外资金买入较多的A股也正是金融股,如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信证券和工商银行等。 那么,为何近期成交量持续萎缩?资金面在宽松了较长时间之后,是否有遇到压力?昨天盘后有媒体报道称,中国银行间市场前台交易系统出现了延时闭市的情况,这主要是因资金面紧张,在收盘前仍有一些机构仍未能补上资金缺口。而在前几次资金紧张局面下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另外,此前我还提到过,下周将有11只新股密集发行,届时可能冻结1.6万亿元申购资金。所以,资金面紧张有所升级,这是比较确定的事情。 此外,股指期货总持仓量昨日继续维持在20.76万手天量水平。今日(11月21日)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市场可能面临较大震荡。综合上述情况,我认为市场在当前区域还将面临上方压力,建议谨慎操作。(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